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北电公司加速全球扩张的脚步

china.internet.com 2000/09/05 18:13

  北电网络公司于上周四(8月31日)宣布与台湾一家风险投资公司eASPNet公司签定了价值为2600万美元的合同,帮助他们设计和建设应用服务提供商(ASP)所需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该合同是北电网络公司今年宣布的第三个ASP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两个建于北美洲和欧洲。

  他们即将为eASPNet公司建设的该中心约为105,000平方英尺,eASPNet公司希望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航空母舰级互联网数据中心之一。这家公司是由亚洲及台湾几家蓝筹公司财团最近才组建的。它计划初期先在台湾发展全方位的电子商务和ASP业务,并逐步向亚洲其他地区拓展。据说它的总投资额为5000万美元,由几家具有强大实力后盾的台湾应用服务提供商共同筹建。(参见2000年8月29日asia.internet.com的相关报道《台湾组建的ASP联盟加入B2B竞争》)

  eASPNet公司董事会主席乔玉龙(Yu-Lon Chiao)说,“在台湾和中国大陆,人们对互联网经济的热情极高,eASPNet公司这样的‘租赁应用’模式给企业用户提供了高效的电子商务应用,帮他们节省了大笔开支,并使他们有充分的自由把焦点集中在主营业务上。”

  该合同的资金数额小于他们与美国的应用服务提供商ClearData通信公司签定的基础设施建设合同,这笔价值3亿美元的合同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ASP建设合同。(相关报道请参阅2000年8月2日internetnews.com的文章《亚里桑那州的ASP出巨资建项目》)

  今年2月,北电公司与德国一家应用服务提供商EinsteiNet公司签定了价值2亿美元的建设合同。详情请参见2000年2月4日ASPnews.com的相关报道《北电打造德国ASP》)

  北电公司官员告诉ASP News他们下一步还要宣布在澳大利亚和北美洲的一系列交易,并暗示他们在拉丁美洲的一个重大项目正在讨论当中。北电网络公司中国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毛说,“与eASPNet公司的合作是我们在建设高性能互联网方面走向地区性和全球性领先地位的重要一步。”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