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环球唱片公司与MP3.com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9 10:22 新浪科技

  本周一,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环球唱片公司就互联网唱片公司MP3.com为其用户提供网上唱片下载服务有盗版之嫌再次对簿公堂,要求MP3.com支付8.25亿美元的赔偿。

  今年4月,包括华纳兄弟、索尼、EMI在内的唱片公司联合控告MP3.com设立网上唱片数据库供用户下载的行为违反了版权法,美国一家地区法院判决MP3.com败诉,但后来上述几家公司均已MP3.com达成庭外和解,并同意后者在互联网上使用其唱片。几大唱片公司中只有环球公司拒绝与MP3.com和解,因此这次有关MP3.com必须向环球公司支付赔偿的审判有可能一直延续到11月份。

  对此,MP3.com仍表示相信环球公司会在最终判决公布之前与其达成和解。到目前为止,环球公司与美国唱片工业联合会均未就MP3.com到底侵犯了该公司多少张唱片的版权提供具体数字。MP3.com方面表示,总额在5500张左右。

  MP3.com的辩护律师认为,此次审判对该公司最不利的结果就是法庭认定其“恶意”违反版权法,这将使得主审法官有可能判决MP3.com向环球公司支付高达每张唱片15万美元的赔偿,即使按5500张唱片计算,赔偿金已达8.25亿美元。相反,对MP3.com而言最好的判决结果就是法庭认为该公司只是“无意”之间违反了版权法,那么每张唱片的赔偿大约为200美元,总额是110万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美国唱片联合会下属的唱片公司与MP3.com等互联网唱片公司之间有关版权的纠纷反映出传统媒体与互联网这一新型媒体之间的竞争和矛盾。(清晨)



 相关链接
MP3.com和索尼解决了版权纠纷 (2000/08/23 16:48)
MP3.com开展自制光碟业务 (2000/08/17 11:14)
MP3.com与EMI达成网上唱片使用协议 (2000/07/28 14:3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