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投资人为保健公司drkoop.com保驾护航

china.internet.com 2000/08/23 18:08

  当地时间8月22日消息,本周一互联网保健公司drkoop.com宣布已陷入资金困境,而且正在遭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针对其高层管理人员是否进行圈内交易的调查。这一消息公布后的第二天,包括一些大型投资公司在内的投资人立即为该公司进行融资,以购买其股票的方式投入2000万美元,以期帮助drkoop.com摆脱目前的经营窘境。

  drkoop.com于1999年6月8日上市,上市价为每股9美元,到1999年7月已飙升到最高点,达到每股45.75美元,但到了去年9月底,该公司突然宣布其在上市过程中筹集到的8850万美元有四分之一已用完,而公司收入仅为300万美元,另外一些计划不周的项目使得公司的利益受到进一步的损害。到了2000年2月,随着几位高层管理人员相继抛售手中的股票,drkoop.com的形象几乎江河日下,今年7月该公司股票已跌至每股1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多名官员,包括现任和前任高层官员均受到指集体指控,被控故意隐瞒审计人员对公司赢利状况的怀疑,并指责这些圈内人在公司股票开始狂泻之前大量抛售。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此诉讼展开调查,并要求drkoop.com提供相关信息。

  与此同时,投资人还将对drkoop.com公司的管理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更换新的董事长,由iMALL公司的主席和CEO担任drkoop.com的首席执行官,财经总监也进行了重新任命。另外投资人还有权为该公司董事会选举四名新的董事,但要事先向公司股东予以通知。(清晨)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