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ASDAQ对网络垃圾股痛下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6 13:22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在NASDAQ上市的.com公司一直在经受内忧外患的煎熬。一方面,自身的赢利遥遥无期;另外一方面,投资人不再相信动人的故事、在股市上追捧自己的股票,而风险投资也玩起了让.com公司“坐冷板凳”的滋味,“移情别恋”;目前令.com公司感觉雪上加霜的是,NASDAQ变脸的时刻到了,NASDAQ要挥动自己的杀手锏,对不符合交易标准的.com上市公司实施摘牌。

  就在上周,三只网络股的股东被正式下达“摘牌警告”,宣布其股票能继续挂牌交易的时日已经不多了。上周三,其中的一只股票eFax.com已经被NASDAQ正式“剔除出局”。而另外两家公司在线零售商Beyond.com和网上音乐发行商K-Tel很有可能在近期摘牌,除非在未来三个月时间这两家公司达到NASDAQ的交易标准。

  这些标准包括:上市公司必须维持规定的股本结构或切实的资产水平;股票收盘价格不得连续30天低于某一规定价格;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上市公司将转为柜台交易。上述交易标准和规则不仅仅是NASDAQ的要求,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和美国证券交易所(ASE)都对此要求非常严格。

  另外,为了达到交易标准,上市公司可以向交易所提出诉求,保证在规定时间修正自己的资产不良状况。Beyond.com公司上周就采取了发行可自由兑换长期债券以补充其净资产的策略,以符合交易所的规定。而Efax只有290万美元的净资产,在尝试无效的情况下被强行摘牌。

  NASDAQ发言人发表声明说,NASDAQ的摘牌机制一直运作完好,今年被摘牌的上市公司有332家,而去年被摘牌的上市公司数量为873家,还不到一半。

  其实许多曾在NASDAQ风光一时的.com股票迟早都要经历eFax.com的命运。在已经被摘牌的上市公司中,.com公司的数量正在持续攀升,当前股票价格维持在1美元左右的上市公司多数为.com公司。其中Value America (VUSA)股价已经连续26天打压在1美元之下,而MotherNature.com (MTHR)也在1美元之下徘徊了25天了。

  .com公司摘牌的倒计时种正在滴答滴答地响......



 相关链接
美林:Nasdaq半年内只给中国发两张门票 (2000/08/11 11:34)
评论:中国高科技企业请慎行NASDAQ (2000/08/09 17:04)
分析:谁将成为第一只中国网络垃圾股? (2000/07/25 11:16)NASDAQ不“争气” 美商网推迟上市(2000/08/16 13:18)
美林预计下半年将只有两家中国网站在美上市(2000/08/11 11:01)
美商网计划数周内在纳斯达克上市(2000/08/10 12:09)
股票一路下跌 但搜狐称预计3年内有盈利(2000/08/09 09:36)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