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传统书店与互联网书商掀起价格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4 17:09 新浪科技

  比利时当地时间8月3日消息,本周三,隶属欧盟委员会的德国官员对5家德国出版社进行了查封,其中包括德国最大的出版集团Bertelsmann,理由是这些出版商下属的批发和零售书店联手对互联网书商Libro采取抵制措施,称互联网书商故意以低价售书,打击德国的书籍固定价格系统。

  这是既欧洲互联网书商不再履行书籍固定价格协议而大幅度降低网上销售价格之后与传统书店之间发生的又一次冲突。双方之间的矛盾始于今年7月1日,当时德国与澳地利宣布取消跨境书籍固定价格协议,因为此前欧盟委员会已宣布该协议违肥了欧盟的竞争法。就在同一天,互联网书商Libro宣布将为跨境德国网上购书者提供20%的折扣,而这正是德国几家出版社联合抵制Libro的原因。紧接着,其他30多家德国出版商也相继停止了对Libro的供货,到7月28日,Libro不得不宣布做出让步,不再为跨境购书者提供上述优惠。

  但到目前为止,仍有两家出版社拒绝为Libro供货,这促使该互联网书商决定束诸法律为自己讨个说法。Libro的老板安德瑞-雷特伯格明确表示:“即使告到欧洲法庭,我们也要得到公正的判决。”

  事实上,提供跨境优惠的欧洲互联网书商远非Libro一家。在比利时,互联网书商Proxis目前正在向荷兰和法国的购书者提供服务,而该公司也将很快进军德国市场。目前,面向荷兰用户的营业额已占了该公司总营业额的38%,而一旦比利时采取书籍固定价格系统,Proxis就只得迁至英国,因为英国不实行该体系。

  与此同时,包括出版社在内的传统书商正在四处游说欧洲各国政府不要放弃书籍固定价格系统,但由于到目前为止各国文化部长尚未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因此有关这一问题的最终决定可能需由法庭做出。(清晨)





 相关链接
综述:香港最大网上书店宣布清盘 (2000/08/03 09:20)
当当网上书店上市计划暂时搁置 (2000/07/20 11:54)
Amazon网上书店与Audible联手推出有声图书 (2000/06/01 18:53)
图文:网上书店众巨头评说风云 (2000/05/24 19:00)
网友评论:网上书店明天开始赢利! (2000/04/30 15:04)
BOL网上书店大举进军瑞士 (2000/04/13 18:3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