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是哈佛”notHarvard.com起诉哈佛

http://www.sina.com.cn 2000/07/31 14:31 新浪科技

  美国时间七月二十九日消息,创建不久的notHarvard.com(中文意思:不是哈佛)网络公司因名称使用权纠纷把哈佛大学告上法庭。该公司向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一家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官宣布该公司的名称并未侵犯哈佛大学的名称权。notHarvard.com公司以学生为服务对象,提供网上授课和测验,与哈佛大学毫无关系。

  该公司在讼词中指出,它根本不打算沾哈佛大学的光,因为在起名字时已经说得再明白不过了---我们不是哈佛---目的就在于避免混淆。对这番辩解,哈佛大学发言人乔-黎恩认为是强词夺理。他举例说,要是哪家制造汉堡包的公司自称Not-McDonald's(中文意思:不是麦当劳),这显然是掩耳盗铃,麦当劳公司是不会饶过它的。

  notHarvard.com公司先发制人,不等哈佛大学方面发难,就主动诉诸公堂,意在把此事解决后以全副精力投入经营。免得以后公司声誉鹊起了,哈佛大学看着眼红,再来找麻烦。哈佛大学准备起而应战,黎恩信心十足地分析说:“notHarvard.com公司想借哈佛的名声宣扬自己,又担心得不到我们的允许。就企图获取法律认可,制造既成事实,这一强盗逻辑是行不通的。”

  1636年,现在的哈佛大学得到约翰-哈佛先生的捐款。为了纪念这位乐善好施的人士,学校遂以他的名字命名。近些年来,一些商业企业在其名称中包含了哈佛字样,这样做的公司不下数百家之多。黎恩介绍说,为了防止哈佛的名字被滥用,学校已经加强了监控行动。那些企图用哈佛大学在教育领域的显赫名声为自己谋利的公司,是重点打击对象。在网址的统一资源地址码中写入哈佛名称,借此吸引浏览者的公司,应当视同构成商标侵权。(子木)





 相关链接
哈佛科学家在老鼠身上实现脑神经再生 (2000/06/23 14:42)
哈佛大学将禁止教授网上兼职 (2000/04/26 11:1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