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男子冒充泰国女子网上征婚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8 09:24 香港《文汇报》

  泰国警方周四说,一名德国男子冒充泰国女子,在互联网上刊登虚假征婚广告骗财,事情败露后被警方逮捕。

  五十岁的雷斯切特化名“梅尤兰”,在婚姻介绍网页上刊登广告。他自称是一名希望嫁给西方男子的泰国女子,并要求应征者寄给机票和签证等费用,以便“她”到国外相亲,结果骗得数位仰慕者寄来的至少一万二千美元。

  然而,其中一位受害人发现“她”并没有如期飞抵纽约赴约,便将事情报告警方。

  泰国警方突击搜查了雷斯切特在曼谷的寓所,并没收其电脑。电脑里至少有一百封雷斯切特写给应徵者的电子邮件。

  警方说,这名德国男子已经认罪,并称自三年前他的泰籍妻子出走後,他便走上犯罪道路。

  雷斯切特是工程师,已经居住泰国二十年。为了寻回妻子,他花光所有的积蓄,因此产生骗取西方王老五钱财的歪念。

  警方表示,疑犯虽然已经认罪,但仍将面临入狱七年的惩罚。





 相关链接
中奖评奖不可信 网上诈骗全球泛滥 (2000/07/26 09:22)
世界各国联合对付互联网诈骗 (2000/07/23 16:00)
如何防止网络诈骗 雅宝副总裁谈看法 (2000/07/23 14:4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