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InfoSpace四十亿美元收购Go2Net

china.internet.com 2000/07/28 18:34

  美国当地时间七月二十七日,著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InfoSpace Inc.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Go2Net网站,此次交易的总值将高达四十亿美元。InfoSpace计划通过此次收购扩大其交互式游戏业务,全面开展电子商务。

  在此之前,InfoSpace刚刚公布了公司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根据这份报告,InfoSpace公司第二季度共亏损三百三十万美元,每股亏损一美分。InfoSpace公司称,他们将以1.82:1的比例购买Go2Net公司的普通股股票,收购计划已经得到了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准备于近期交由股东大会审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整个收购交易将于今年底完成。

  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Paul Allen)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对双方来说都有好处,这将是一个“双赢”的交易。保罗-艾伦名下的沃尔肯风险投资基金(Vulcan Ventures)拥有Go2Net公司百分之三十的股权。他表示,自己之所以会投资于这家规模并不算大的公司是因为它拥有非常卓越的技术,该公司的宽带网络业务非常符合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潮流。

  InfoSpa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伦-沙林(Arun Sarin)称,与Go2Net公司的合并意味着公司战略的重大转变,公司将从窄带业务领域逐渐转向宽带业务领域,以适应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潮流。除了收购Go2Net公司外,InfoSpace还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无线业务部门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王羽中)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