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互联网存在致命弱点 美专家称可一举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7 13:51 新浪科技

  美国时间七月二十六日消息,美国科学家声称,发现了互联网的薄弱之处。通常而言,互联网构造复杂,规模宏大。少数几个节点上出现故障,导致局部错误或崩溃,是不至于影响大局的。但一些长期分析互联网内部连接状况的人士指出,如果容纳高连接率节点的网络遭到黑客攻击,互联网就会被撕成一块一块的。

  互联网如同希腊神话中的阿克琉斯,表面看上去坚不可摧。而你一旦知道了它的致命弱点,就能将其一举摧毁。在大多数时候,全部节点中总有百分之三的节点处于故障状态。但只要几个连接率最高的节点没有崩溃,我们根本感觉不到若干次要节点出了问题。要是有人知道这一点,恶意摧毁了关键性的骨干节点,互联网的瘫痪只是一瞬间的事。

  从某种程度上讲,互联网和美国的航空网在构造上有着相似之处。大多数美国机场规模都不大,但它们都和芝加哥、亚特兰大、纽约和洛杉矶等大型航空口岸相连。所以整个系统中不可或缺的机场就是屈指可数的几个,其它的出了问题都不致影响大局。对互联网而言,偶尔的错误引起网络波动并不可怕。问题是,我们无法保证破坏分子不去偷袭重要的路由器。(子木)





 相关链接
美日公司合营全球无线互联网 (2000/07/27 11:19)
e商业观察专栏:互联网的机会 (2000/07/26 21:56)
美法律界提出按照互联网划定新国界 (2000/07/26 16:44)
开放式互联网链接试验在俄亥俄州展开 (2000/07/24 19:2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