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一公司推出数字化网上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4 11:32 新浪科技

  想要出售软件、音乐、图片、文字作品甚至建议的人们从明天开始将会有一个做生意的新去处--一个数字化网上寄售商店。该商店将充分利用刚刚火起来的“对等网络计算”(peer-to-peer computing)领域。

  美国加利福尼亚的HotDispatch公司推出的OfficeFront将使人们可以出售任何能通过网络传输的商品--主要是任何可以下载到用户电脑上的东西。HotDispatch公司负责管理销售者的网页处理交易过程及付款过程。为了招徕顾客,这项服务最初将是免费提供。HotDispatch的软件将充分利用因特网的广泛分布的特色,其商业模式从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不对购买和出售的内容进行筛选。

  这种销售方式将会避免许多业界争执不休的版权之争。许多公司因为版权问题而官司缠身,如Napster公司。在上个月,也有其它几个公司宣布已经获得风险资金,将开办peer-to-peer在线交易,并计划今年秋季开始运营。研究人员预测,到2003年这种销售网络将连结6亿多台个人电脑,这对于那些竞争力较强的商业计划来说代表着一个非常诱人的商机。

  对等网络计算在技术领域出现已经有十来年了,但直到现在美国人才首先意识到他的重要利用价值。如果一个人想获得关于某一首歌的信息,一项查询就会开始在10来台计算机中进行,随后又逐步一次又一次地传播到成千上万台其它计算机上,直到相关信息被找到。这种技术不需要中央服务器,但许多公司在想办法在对等网络交易中扮演中间人的角色。

  HotDispatch的OfficeFront结合了Business-to-Business和Peer-to-Peer,它将负担加在销售者身上而不是由公司来提供准确合法的数字信息,这很象eBay。(火羽)




 相关链接
标准莆尔认为网络销售不影响地方税收 (2000/07/14 11:44)
网络刺激CD的销售量 (2000/06/20 16:45)
评论:房产网络销售路漫漫 (2000/06/17 18:13)
Amazon总裁抨击网上售书须缴销售税 (2000/06/02 18:57)
日本家电巨头尝试网上销售 (2000/05/22 09:5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