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外报业公司争相开办WAP版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7 09: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来自美国报业协会Newspaper Associationof America的最新消息称,目前越来越多的报业公司都开始考虑开办报纸的移动电子版,以争夺更多的订户。

  据美国报业协会新媒体业务发展部主任梅琳达-吉普森MelindaGipson称,许多报业公司现在都开始认识到移动电子业务将是未来几年里最有发展潜力的业务,因此他们都在不遗余力地发展自己的移动电子业务,争取更多的用户。同普通的在线电子版报纸相比,移动电子版的优势在于它可以随时随地为用户服务,真的就像传统报纸一样方便,而它的容量却是传统报纸所无法比拟的。虽然移动电子版不大可能取代在线电子版报纸和传统的报纸,但毫无疑问,这种业务自身固有的优势将会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因此,它肯定将会成为主流的新闻报纸服务手段之一。

  目前美国报业协会正在与NandoMedia媒体网络公司合作,准备创建一个全国性的报纸数据库,为移动用户提供信息丰富的各地报纸。该协会称,这项计划的最终目标是让用户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根据地区代码或者邮政编码找到当地的报纸,查询各种服务信息。这样,即使他们在外地旅游也不会遇到任何麻烦了。

  对于报业公司来说,开拓移动电子业务意味着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力。国际数据公司最近曾发布研究报告称,到2002年底,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人数将超过传统互联网用户,成为互联网主流的用户群。因此,移动电子版报纸也将成为主要的互联网服务之一。

  目前,报业公司在开办移动电子版业务时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协议支持和访问速度。但报业协会已表示,他们有信心在较短的时间里解决这一问题,使移动电子业务真正成为报业公司的支柱业务之一。(卞易)




 相关链接
缺乏应用程序 WAP在澳洲被当作“玩具” (2000/07/13 11:24)
WAP与蓝牙的结合--无线电子钱包 (2000/07/13 10:30)
上海多家网站结盟共享WAP大餐 (2000/07/12 11:13)
使用XML实现WAP网页的工具问世 (2000/07/11 17:25)
评论:WAP手机一场虚热 (2000/07/11 14:54)
WAP手机助你轻松理财 (2000/07/11 11:31)
用WAP手机更好地享受生活 (2000/07/04 11:18)
评论:WAP--尴尬与荣光 (2000/06/30 17:4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