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盖茨等向高速卫星互联网接入公司投入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2 14:34 新浪科技

  美国时间七月十一日消息,由通讯业大亨克雷格-麦考(Craig McCaw)牵头,几家投资机构向ICO-Teledesic公司注入了十亿美元资金。麦考本人控制的Eagle River公司出资五亿美元;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通过他个人控制的Cascade投资集团出资一亿美元;另一家私人投资机构Clayton,Dubilier&Rice公司先出一亿五千万,以后可能再追加两个亿。

  做出这一决定的直接原因是,同样借助卫星向客户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的竞争对手全球星公司,本月上旬得到了来自劳拉航天-通讯公司(Loral Space & Communications)和高通公司(Qualcomm)的两亿五千万美元商业贷款。盖茨之所以参与投资,是因为他看好ICO-Teledesic公司定于2004年开始提供的高速卫星因特网接入业务。

  前一段时间,铱星公司和ICO公司相继破产,在业界引起巨大震动。业内分析师悲观地预测,许多提供尖端卫星通讯服务的公司都在劫难逃。这次ICO-Teledesic公司和全球星公司得到新的资金注入,在竞争惨烈的通讯市场上暂时站稳了脚跟。

  全球星公司每季度的运营费用为一亿两千五百万美元,目前自有资金储备三亿四千万。加上新到手的两亿五千万和赢利收入,维持到明年第一季度不成问题。该公司已宣布进军秘鲁的商业卫星市场,到下个月把业务拓展至南美洲各主要国家。

  与其它通讯方式相比,卫星技术在语音和数据传输方面具备独一无二的优势。向偏远地区发送信号时,成本相对低廉。鉴于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的许多地区通讯设施还十分落后,且短期内无望改观,唯一经济的解决办法是借助卫星技术。但不利因素也很明显,那就是随着用户群的扩大,系统运行费用也会大幅上升。

  当初,铱星公司推出的卫星手机以三千美元一部的价格面市,每分钟话费高达七美元。如此高昂的费用吓退了不少潜在用户,也给铱星公司敲响了丧钟。面对前车之鉴,ICO-Teledesic公司和全球星公司势必汲取教训,努力降低收费水平。(子木)




 相关链接
广东在全国率先推出卫星高速接入因特网业务 (2000/03/14 13:55)
东京有线电视台进行卫星高速缓存服务评估 (2000/01/21 11:00)
因特网接入新方式:卫星因特网 (2000/05/19 12:28)
美国将首次开通卫星互联网服务 (2000/03/04 15:11)
微软与以色列一公司合资成立卫星网络公司 (2000/02/18 11:53)
微软与GILAT合作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 (2000/02/17 16:02)
短讯:微软将推出卫星上网服务 (2000/02/17 15:3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