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TT-ME推出使用GPS的位置信息ASP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0 18:07 日经BP社

  NTT-ME于2000年7月6日宣布,该公司于7月7日开始提供位置信息服务“XePhion Navigation Service”(以下简称XePhion)。该服务是利用小型GPS装置将所得到的位置信息,通过因特网通报管理办公室的服务,其特征是仅需较少的初期投资便可使用。该服务主要面向流通业的车辆管理、外出员工的交通路程管理等业务。

  20~30万元即可投入使用

  用户使用该系统时可将GPS装置连接在移动电话上,并把位置信息发送到NTT-ME的GPS中心。GPS中心再把收集到的信息通过因特网提供给车辆和人员管理办公室。此外,根据用户的用途,还可以提供位置信息在地图上进行实时跟踪以及定时掌握位置信息等服务。

  另外,NTT-ME还打算提供诸如配备GPS装置的车辆和人员汇报自己位置信息及作业情况等一系列服务。对于位置信息的提供对象,现在仅为办公室中的个人电脑,今后将会面向i模式手机。此外,据说今后还将配合NTT DoCoMo正在大力推广的位置信息服务平台“DLP”,不仅手机可以使用,同DLP相配套的信息终端也可利用XePhion服务。

  该系统包括GPS装置(5万~6万日元)、手记、个人电脑、Web浏览器、地图数据(约10万日元)、初期设置费用(10万~20万日元)等,初期投资仅需20~30万元便可使用。(Nikkei Electronics)




 相关链接
NTT DoCoMo赞助2000年秋季东京游戏展 (2000/07/10 15:57)
美FBI对日本NTT兼并Verio公司进行调查 (2000/07/07 19:39)
NTT称并购Verio公司不会威胁美国安全 (2000/07/07 15:23)
CNN将为NTT DoCoMo用户提供新闻 (2000/07/05 15:43)
NTT Com等向日本企业提供IP网络互联 (2000/06/26 10:54)
NTT开发出搜索网上非法使用AV数据的技术 (2000/06/02 11:23)
美议员阻止NTT收购Verio 逼日本开放电讯 (2000/06/02 11:19)
NTT采用新原理试制3D图像显示装置 (2000/06/01 10:08)
NTT加紧收购,但在亚洲仍然明显落后 (2000/05/26 14:04)
DDI、IDO、KDD联合抗衡NTT DoCoMo (2000/05/19 12:31)
NTT可能会与时光工程结成合作夥伴 (2000/05/12 11:1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