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景公司被控窥探用户下载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0 13:01 新浪科技

  美国时间七月九日消息,网景公司及其母公司---美国在线公司沦为一宗共同起诉案的被告。原告在讼词中指出,用户访问某网址并下载文件时,遭到了网景公司的窥探。问题的焦点集中在文件传输工具Smart download上。它和网景的浏览器捆绑销售,可以在下载过程中实现暂停,尔后从断点处继续。

  据主诉人克里斯托弗-史贝特称,Smart download内置识别器,传输文件时把该文件的名称和位置发回网景公司。这种做法未经用户和被访问的网站授权,违反了《计算机欺诈和滥用职权法》以及《电子通讯隐私法》两项法案的规定。

  这宗共同起诉案的原告群,由所有提供.zip文件和.exe文件供下载的美国网站组成。索要的赔偿费标准是,侵权期间,每天向原告总计支付一百美元,或向每个原告一次性支付一万美元。

  来自网景公司方面的初步反馈是,内置识别器名叫Smart Download Profiling,供用户查询某个下载文件的相关信息时使用。如果不喜欢,可以通过Smart Download程序的高级设置按钮清除该功能。(子木)




 相关链接
网景与SUN的分歧近日被披露于世 (2000/05/13 02:15)
微软和网景互责对方浏览器有严重安全问题 (2000/05/08 11:22)
网景测试Communicator安全漏洞修补方案 (2000/04/20 17:15)
微软承认隐藏密码:网景工程师们没什么本事 (2000/04/18 00:20)
网景公司:Netscape6又小又好 (2000/04/01 01:5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