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家电子零售商宣布将联合发起登月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6 17:12 新浪科技

  达拉斯当地时间6月15日消息,为了更好地宣传自身形象、促进销售,美国电子零售商Radioshack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将联合发起一次登月行动,从而掀开商业太空开发新的一页。

  Radioshack公司在宣布这一决定时称,做为第一次商业登月行动,他们此次的目的是通过机器人探测,寻找月球表面古老的冰层。如果这些冰层最终能被找到,将有助于揭示太阳系的一些秘密,并可以为人类未来更远距离的太空飞行提供燃料,同时也将使人类在月球定居的梦想成为可能。

  据了解,此次登月计划由位于阿灵顿的LunaCorp公司最先发起。所使用的破冰月球车也由该公司研制。2001年7月,LunaCorp公司将在加拿大北极地区进行模拟测试,预计在2003年底,登月计划将开始正式实施。

  LunaCorp公司总裁大卫-古姆普说,“在不久的将来,将有更多的公司参预到登月行动中。开发太空已不再必须借助于政府的力量。”

  LunaCorp公司计划通过寻找合作伙伴、出售独家电视转播权、网络收费以及与政府签订合同等途径来为此次登月计划筹集资金。

  第一个响应LunaCorp公司计划的就是RadioShack公司,该公司是全美最大的电子消费零售商,在全国各地拥有7100家零售商店。LunaCorp公司称,他们还将寻找4到5家其它合作伙伴。

  RadioShack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姆-迈克唐纳德透露,该公司今年将为这一计划投入100万美元的资金。他说,加入到LunaCorp公司行列,共同举行登月行动,除了可以将Radioshack公司的标语贴在月球车之上外,还可以为Radioshack网站增加许多令人感兴趣的内容。这些都将大大提高该公司的知名度。

  近年来,美国越来越多的私人公司开始涉足太空计划,而且范围已不再仅仅局限于向地球轨道发射通信或成像卫星。就在LunaCorp公司宣布将实施一次登月行动之前,加利福尼亚一家名为Poway的太空开发公司已宣布将于2001年底发射一颗月球人造卫星。

  分析家认为,出现这种趋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功能更为强大的计算机和数字技术的出现和逐渐推广,限制商业太空飞行的最后一道障碍-高额的发射费用正在逐渐下降,这使得更多的太空飞行成为可能。

  Teal公司高极分析家马可-加萨雷斯说,“尽管目前商业太空飞行发展得仍然非常缓慢,但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包括在月球上定居。”(少岩)



 相关链接
首批登月者认为普通人有望20年内踏足其他星球 (2000/05/06 07:00)
印度制定登月计划 (2000/03/08 12:56)
我国2000年后飞船正式载人 登月计划还未拟定 (1999/11/22 10:54)
背景资料:人类首次登月30周年 (1999/11/21 09:36)
中国研讨航天方案:下世纪首登月球火星 (1999/11/02 13:05)
回顾:美国的载人飞船和阿波罗登月 (1999/07/24 17:18)
回顾:20世纪的伟大杰作--人类首次登月30周年 (1999/07/21 15:15)
图文:明天“阿波罗11”登月成功30年 (1999/07/19 17:09)
航天飞机、阿波罗登月舱等将在上海展出 (2000/06/10 09:42)首批登月者认为普通人20年内登上其他星球(2000/05/06 10:18)
印度制定登月计划(2000/03/08 12:56)
下世纪中国准备先登月球后登火星(1999/12/03 10:53)
回顾:美国的载人飞船和阿波罗登月(1999/07/24 17:18)
人类实现登月梦想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