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菲警方以制造传播“爱虫”罪起诉一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4 14:36 新浪科技

  菲律宾一学生被怀疑在上个月制造并传播了臭名昭著的“爱虫”病毒,导致全球无数电脑被感染,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菲律宾警方已准备对这名学生提出起诉。

  菲律宾警方称,这名名叫奥内尔-德-古兹曼的前电脑程序设计专业的学生在5月4日和5日两天编写了“爱虫”病毒程序,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向外传播。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局长小弗雷德里科-奥皮尼昂说,“很明显,德-古兹曼是一名黑客,他对‘爱虫’病毒负有责任。”

  NBI的官员称,尽管他们准备起诉德-古兹曼,但他们目前还无法确定应该借助于哪一条法律。据透露,菲律宾警方有可能于6月14日晚或6月15日对古兹曼提出起诉。

  德-古兹曼的律师在5月份曾承认他的当事人可能是在无意之中将病毒传播出去。

  此前,菲律宾法律界一些权威人士曾建议根据法律中有关“为了经济目的,盗取密码,非法闯入他人系统”的规定,对德-古兹曼进行起诉。但这条法令只适合于“爱虫”病毒的一个原始版本,而早在“爱虫”病毒全球扩散之前,这种版本的病毒就已经停止了。

  古兹曼曾是菲律宾马尼拉附近一所名叫AMA电脑学院的学生,后来由于他的论文被学校以“非法”为由拒收,他一怒之下退了学。在“爱虫”病毒全球发作之后,他和他的4名同班同学被警方列为怀疑对象,但其他4人先后被排除在外,古兹曼是剩下的最后一名嫌疑犯。(少岩)




 相关链接
菲检查局透露我爱你病毒疑犯可能不被控诉(2000/06/08 18:18)
评论:“爱虫”病毒启示录(2000/06/07 17:15)
视点:“Outlook”成众矢之的(2000/06/06 09:53)
“爱虫”病毒引发人们对密码安全的关注(2000/05/30 14:58)
“我爱你”病毒袭击全球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