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电子签章法案即将拍板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2 14:2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据悉,美国电子签章法草案即将定案!本周如果顺利通过美国参众两院投票,将来美国人在网络上的签章将与在纸张上的签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业界认为,此举可望大幅刺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签章法案(ElectronicSignaturesinGlobalandNationalCommerceAct)是深受国际高科技业者所重视的法案,因为其结果将可导致允许消费者直接在网络上就可以开股票证券户及签订合约,完全不需要书面文件。

  不过,书面文件并没有完全被取代。根据美国的法案,断水电或断天然瓦斯的情况下仍必须以书面方式通知。此外,如法庭传讯、强制资产拍卖、健康或人寿保险的取消、产品回收及危险物品运送等事项仍然必须以书面文件进行。如果顺利定案,电子签章法将在今年10月1日实施;自2001年3月1日起,电子化纪录将可完全取代绝大部分书面纪录的效力。




 相关链接
美网站出售杀人犯电子签名 (2000/05/26 14:27)
日本将电子签名法案提交国会 (2000/04/20 15:11)
美国确立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 (2000/02/18 00:35)
美国会通过法案 承认电子签署的合约为合法文件 (1999/11/23 08:46)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