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入侵新加坡科技局系统印尼华裔小黑客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1 18:13 ChinaByte

  一名15岁黑客接二连三侵入新加坡国家科技局一所研究院的电脑系统,4天前被警方逮捕。

  这名来自印尼的华裔少年黑客是在一名网友的怂恿下,侵入新加坡科技局属下的资料储存研究院系统,非法上载电脑程序。

  研究院的高级系统专家是在上星期试图上载一些电脑程序时,发现有人曾非法侵入系统主机,还开了两个非法户头。

  刑事侦查局电脑罪案组接到报案后展开侦查,发现这个小男生是用姐姐的互联网户头进行黑客活动。

  负责查案的陈志强代警长说:“除了这个月,嫌犯也涉嫌在3月和4月通过海外的互联网接驳公司侵入同个电脑系统。”

  调查显示,这名黑客是在澳洲念高中时首次侵入研究院的电脑系统。他目前和家人住在大巴窑一间组屋。警方查出他的身分后,在星期二下午4点30分上门将他逮捕。

  陈志强代警长说:“相信男生是在网友的挑战下试图侵入这个系统。”据知,男生是在网络聊天室认识这名网友。他告诉他科技局的资料储存研究院系统有漏洞,怂恿他侵入。

  嫌犯目前获准以1万元保释。在滥用电脑(修正)法案下,没有获得许可而取得电脑资料者,一旦罪名成立,将被判罚款最高5000元,或监禁最长3年,或两者兼施。

  此外,没有获得许可而窜改电脑资料者,可面对罚款最高1万元,或监禁最长3年,或两者兼施。新加坡警方非常严厉看待黑客行为和其他电脑罪案,并且无视罪犯年龄,以将他们控上法庭。嫌犯一旦被定罪,将面对严厉的刑罚。




 相关链接
黑客密谋大举进攻 已控制电脑两千台 (2000/06/11 14:58)
加拿大15岁黑客面临新管制 (2000/06/08 15:20)
国际电脑黑客策划建设网络独立王国 (2000/06/06 17:15)
黑云笼罩网络世界 网络黑客惊扰全球 (2000/06/02 10:05)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