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法院通过数据署名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0 13:02 新浪科技

  电子合同将获得与手写签名同等的法律地位。立法部门这一决定清除了在其成为正式法律前的关键的国会制约。

  参众两院议员在长达数月的内部协商及与有关保护消费者权益部门的磋商后,于昨天达成妥协。这将加速这一立案及早通过。立案将建立电子签名和记录的全国标准,并给予其与手写合同和文件同等法律效力。

  众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布里雷(Bliley)说:“电子签名和记录将增强用户网上交易的信心,这是议会鼓励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步骤,将利于数字经济的发展。”参议员亚拉伯罕是参议院法案的发起人,他谈道:“这一法案将为消费者,政府进行网上商务带来革新。”

  两院于去年11月顺利通过电子签名法案,但分歧依然存在。美国政府一些民主党反对派认为这将削弱对消费者的保护;商家则反对消费者允诺条款,认为它有碍电子商务交易的顺利发展。争议问题之一为将2001年3月1日设为将抵押与金融证券记录合法电子归档的起始日。一些商家认为应当延后。

  谈判代表还就使各州优先获得联邦法令达成协议。各州仍可在卫生和安全方面要求书面材料。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