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一律师在网上拍卖旧画作假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9 17:34 羊城晚报

  最近美国爆出一条有关网上“托儿”的新闻,一位律师在网上的拍卖站点给自己出售的商品作“托儿”,在东窗事发后现已被联邦调查局(FBI)列入调查名单。

  肯尼思-A-沃顿是萨克拉门托市的一位律师,现年32岁。今年4月28日,沃顿把从旧货市场上购得的一幅画,放在拍卖网站电子港湾(eBay)站点上待价而沽。

  这幅画的起拍价格是25美分,在逐渐升至10美元后继续缓慢而稳定的上升。最后,一位名叫罗勃-基尔维尔的荷兰人以133805美元购得此画。但电子港湾的调查人员很快发现,为了抬高画的售价,沃顿曾以一个假名伪装成买家,对自己的画出价4500美元。之后,电子港湾取消了这一交易,并禁止沃尔顿再到此网址上来参加拍卖活动。

  电子港湾严格禁止这种为本人出售的商品做“托儿“的行为。美国联邦法律也视这种做法为违法行为。电子港湾的发言人凯文-珀斯格洛夫7日表示,将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协助联邦调查局对网上欺诈行为展开调查。但他没有透露调查的细节。

  电子港湾公司曾表示,网上每2.5万宗交易中便有一宗诈骗案。负责因特网欺诈案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律师迪劳斯-加德纳说,对于网上拍卖的投诉已从1997年的107件上升到去年的1.07万件。投诉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买主付款后没有得到所购买的商品,二是收到的商品的价值远远低于他们支付的价格。加德纳认为,为避免成为“托儿”的牺牲品,消费者应该仔细研究所购买产品的实际价值,并弄清卖主是何方神圣。张小军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