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ICANN受到挑战

china.internet.com 2000/06/08 18:46

  国际域名管理机构ICANN(AssignedNamesandNumbers)又遇到麻烦了。上周在挪威召开的会议上,欧洲顶级域名注册协会(CouncilofEuropeanNationalTop-LevelRegistries)(CENTR)对ICANN开出的100万美元的支票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

  欧洲顶级域名注册协会是一家有许多公司的非赢利性组织。它目前管理着大约30个欧洲的国家域名公司(country-codetop-leveldomains)(ccTLD)。由于与ICANN没有正式的协议,它反对ICANN提出的对一些互联网服务项目收费的决定。而ICANN一直是靠对国家域名的收费维持的。

  欧洲顶级域名注册协会的总经理霍华德(FayHoward)对InternetNews.com表示:“我们认可ICANN的存在,它有存在的必要,而且应该运作平稳。但是我们坚决反对对域名征税,因为这毫无根据。而且许多国家开始认识到1999到2000年度为ICANN交的钱根本对他们就没什么意义。他们希望在预算上有更多的发言权。”

  ICANN今年的预算为430万美元,绝大多数来自进行域名注册的各个公司。这些公司同意根据他们注册的域名的数量资助ICANN。其中,ccTLD的负责人们曾同意负担ICANN预算的35%。

  但是ccTLD的各个负责人对ICANN向他们开出的支票开始表示怀疑。ICANN对此解释到,它需要资金“制定网络政策,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尽管ccTLD的负责人们对此表示理解,但对他们的老调重弹总是感到不满,认为他们的解释过于模糊。而且ccTLD旗下的公司大多是非赢利性的,根本就没有什么商业性收入来满足ICANN越来越大的胃口。

  欧洲顶级域名注册协会已经同意继续就此事与ICANN进行磋商,并同意先交纳600,000美元。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