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茱丽娅-罗伯茨抢回本人专属网络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3 11:46 新浪科技

  日内瓦当地时间6月2日消息,联合国商标局近日称,好莱坞票房收入最高的女星茱丽娅-罗伯茨告赢一名利用其姓名注册互联网域名的商业人士,从而使juliaroberts.com成为她本人的专属域名。

  此前罗伯茨曾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投诉名为拉塞尔-伯伊德的美国新译西州商人盗用她的姓名第一个注册了juliaroberts.com的互联网域名。最终WIPO的仲裁小组判决罗伯茨理应拥有包括自己姓名的域名注册权,而伯伊德本人无权注册这一域名,而且伯伊德当初注册该域名时“动机不良”。

  当目前为止,共有来自52个国家的531名原告向WIPO投诉以本人姓名为主的互联网域名遭到他人抢先注册。曾通过法律手段赢回域名注册权的公司包括迪奥、奈克以及微软等。WIPO的首席法律顾问称,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开始向该机构提出类似投诉,其中体育和娱乐界人物最多。

  这次WIPO仲裁小组下令伯伊德在45天之内将juliaroberts.com域名归还茱丽娅-罗伯茨,如果不服判决,伯伊德可在10天之内提出上诉。(清晨)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