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法司法部门责令雅虎停止在法出售纳粹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0/05/23 18:19 新浪科技

  巴黎当地时间本周一,法国的一家法庭警告雅虎公司,不要再向法国用户提供网上售卖有关纳粹纪念品的服务。

  格莫兹法官警告雅虎,这样的网上拍卖活动是“对整个国家荣誉的侵犯”,他责令雅虎于7月24日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这还是法国司法部门第一次对国外的互联网公司的业务作出责令。

  雅虎的一个拍卖网站推出了数百种有关纳粹和亲纳粹的拍卖商品,同时推出的还有有关3K党的商品,其中包括:电影、纳粹十字勋章、制服、匕首、照片和勋章等。

  雅虎公司的律师皮克纳德(CristophePecnard)在一份声名中表示:“这种司法体系如果在国际范围内得以实行,网络的发展将面临极大的危险。

  根据法国的法律,任何有关种族主义的展览和商品售卖活动都是非法的。皮克纳德表示,问题的关键就是,对于依据美国法律成立的、以英语为网站语言的公司,法国法律能否仅凭有法国人访问这一事实就可以对其作出判决。

  雅虎则称法国法庭并不是第一次干预网络的发展。该公司的律师在本月初就回复法庭,不准备停止此项网站服务。


相关报道:
  • 雅虎网站拍卖纳粹物品遭抨击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