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角债”网站是倒还是在炒?

http://www.sina.com.cn 2000/10/31 11:02 ChinaByte

  【ChinaByte报道】昨天中午,ChinaByte以头条新闻《“三角债”网站今天关门》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三角债”网站在其自家网站宣布倒闭的消息。为此,笔者再次赶赴“三角债”网站总部,对该网站负责人李俊作了专访。

  (笔者)问:“三角债”网站是今天什么时间正式关闭的?

  (李俊)答:原计划是今天(30日)下午2点钟,但时间提前了,在上午10点钟的时候就关闭了。

  问:为什么要提前关闭?

  答:主要是你们(指ChinaByte)报道以后,许多人对“三角债”有各种各样的看法,褒贬不一,所以决定提前关闭。

  问:像这样“关闭”网站,技术难度大吗?

  答:这个技术难度不大,制作一个页面,DNS指过去就行了。

  问:为什么在关闭之后还要留“后门”(通过此“门”能进入浏览网站内容)?

  答:这就是我们在《公告》中所说的“原网站内容作为研究样本继续保存,原程序将继续免费为企业发布企业间债务冲减和物资可调配信息,作为研究的实践。”这只是原来网站内容的一个样本,我们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债务信息平台。

  问:一边在关闭网站,另一边又在“招聘人员”,这是为什么?

  答:这是原来网页的一个样本,主要是给大家看看原来网页的模样,并且为企业和一些还愿意继续对“三角债”有兴趣的人(主要是以前的兼职网上代理员)提供一个通道,因为其它地方,包括原来的主页都没有这个通道,如果这个一旦关闭的话,他们就进不来了。

  问:“招聘信息”如果在主页上开个通道,技术上能够实现吗?

  答:这个,应该不大,能够实现。

  问:留这个“后门”与没有关闭网站,是否一样?

  答:不一样,完全不一样!没有关闭前,网站是以公司的性质出现,是一个商业性的网站,关闭后,将注销公司,今后的“三角债”将是以非商业性的网站出现,其性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问:“三角债”不再是商业性的网站,是个人网站吗?

  答:把公司注销以后,“三角债”将不是商业性的网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称谓是个人网站,因为不是以赢利为目的,再则今后花费在上面的时间有限,可能还要做一些其他的事来维持生计。

  问:网站今后的维护费用怎么办?

  答:这个网站的维护费用从理论上讲,现在几乎是没有的,因为服务器托管费从今年5月份交到了明年5月份的,所以在这个期间是没有必要担心的。再则,今后只需更新,不会有其它方面的开支。

  问:网站现在叫关闭吗?

  答:应该这样说,我们把主页已经给关闭了,其它的页面我们是当作研究样本来保存的。

  问:明年5月份以后怎么办?

  答:明年5月份服务器托管日期就到了,到那时现在来说还不知道是怎样一个结果,也许全部关闭,也许还能继续继续运作,很难预料。

  问:下一步的工作是什么?

  答:今天(30日)把主页关闭了以后,就给我们的网上兼职代理员发了电子邮件,准备在明天(11月1日)通过邮政汇款方式,把他们的押金给退还了,每人100元。在11月5日之后,估计代理员能够收到我们的退款,我们就准备在工商部门把营业执照注销了,其后就准备打道回府,回到山西老家。

  问:像这样的代理员有多少人?主要分布在哪里?

  答:这个无可奉告,暂时保密,至于分布嘛,在全国各地都有!

  问:网站此次关门,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虽然说失败了,但收获挺多,比方说通过“三角债”网站结识了许多企业和朋友,这在传统企业里是不可能的事,也学到了许多东西。至于钱嘛,就看怎么看待!就当作一次科研投入。

  问:有人说你们在恶意炒作,故弄玄虚,你怎么看?

  答:(想了想说),我们没有炒作新闻,更谈不上恶意,我们只是按照我们企业实事求是地在做自己的事,他们怎样评说,估计、分析是他们的事,企业现在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哪里还有心思去管别人怎么说。

  问:现在最希望的什么?

  答:现在最希望的是能与有关单位合作,比如像融资、合作、收购、兼并等形式都行。



 相关链接
“三角债”网站濒临倒闭 记者卧底明查暗访 (2000/10/21 11:16)
中国“三角债”网站倒闭在即 (2000/10/20 10:17)
电子商务根治三角债 (1999/12/14 14: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