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价出售网民隐私的个人网站已暂时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0/10/30 05:11 中国青年报

  “我不是黑客,我已经停止出售网民个人资料和E-mail地址。”出售个人E-mail地址的程序员,在《我们都被黑客卖了》(见本版10月27日报道)一文见报的当天上午,就和记者取得了联系。

  这位年轻的程序员当天在网上发现:包括新华网、人民日报网站、中央电视台网站、新浪网等在内的网站都在显著位置转载了这篇稿件,还有很多媒体记者和网络公司找他核实消息。他急切地想和本报记者进行交流。

  他说:“我不是黑客。以我的理解,黑客一般都是利用程序进入网站的系统,并对其进行破坏和攻击。而我所做的,只是利用‘网络机器人’和‘网络蜘蛛’搜索E-mail地址,并没有破坏其系统。我的行为都在正常的数据采集范围之内。据我所知,一些大的网络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络机器人’,搜索网上的信息。我自己编的提取E-mail地址的软件,国内类似功能的软件有20多个,我不是惟一的。我开始觉得这种生意和114有些类似,只不过114提供的是电话号码,而我提供的是网上的‘门牌号码’———E-mail地址。”

  “见到你们的报道后,我才意识到,自己未经同意出售网民E-mail地址,已经侵犯了别人的隐私权。这件事对我的震动很大,从网上对这件事的反应看,对规范整个互联网行业都是件好事。互联网太年轻了,有太多不规范的地方。”

  这位程序员告诉记者,网上有很多地方免费提供或出售大量E-mail地址。“做这种网站的门槛很低。从专业角度看,难度不大,容易操作;投入较少,有一台计算机,投入几千元足矣;又有市场需求,很多互联网公司、企业都希望通过发送E-mail的方式,以低成本达到广告效果。”

  最后,他说:“我已关闭了这个个人站点。目前,我在对这个站点做修改,删除所有个人E-mail地址产品。”(本报记者 蒋韡薇)



 相关链接
用程序窃取E-mail 黑客高价出售网民隐私 (2000/10/27 04: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