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和讯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路透集团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09/19 16:14 和讯网

  (记者林木北京18日北京报道):路透集团留给人们的印象一直是一家知名的资讯传媒机构,但是,在席卷全球的互联网热潮中,路透也不甘心只作看客。凭借遍布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路透已经不满足于单纯向网站们出售信息,而是立志做一个全能选手。青鸟网就是路透集团在国内投资的电子商务项目。

  “电子商务不是只有B2C、B2B或者C2C这些可以用字母组合概括的模式。”青鸟网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国瑜这样阐述青鸟的市场策略。他说,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普通网民在未来24个月内对支付和配送彻底解决都没有十足信心,因此,联合在某个细分行业已经具有相当资源优势的机构,谋求共赢是路透做电子商务的原则。

  青鸟网采取垂直型的分行业合作模式,目前开通的有中国金属网、中国石化网和中国农业商务网,其中金属网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信息中心控股的公司合作,农业商务网与国家农业部控股的公司合作。青鸟网随后陆续开通的其它行业站点都将遵循与国内相关产业合作的模式。

  在这样一个“电子商务生态联盟”中,青鸟网提供由路透集团制作的涵盖全球的本行业经济新闻、供货和求购信息,即时的现货、期货交易市场和股票市场相关板块的报价;内资背景的合作方一方面补充国内与之对应的信息,另外一方面把这些信息传递到自己掌握的该行业用户终端。青鸟网的收入就是收取终端用户的会员费。

  之所以有这样一个架构,汪国瑜表示,原因之一是国内对于外资进入传媒业仍旧有相当限制,路透集团的资源短期尚无法直接涉足中国市场;原因之二是国内的商业环境中,占主导地位的仍旧是那些掌握着分销、采购等物理资源的行业主管部门,获得这些部门的支持,有利信息顺畅传递。虽然许多网站都瞄准中外贸易的电子商务,但从整体来看,路透集团仍然认为中国国内的贸易交流必然要大于中外贸易交流。

  当然,这样一个网站不仅仅提供各种实时价格,行业内部的技术趋势、人力资源动向和历史资料数据也是青鸟网吸引用户交费的手段。

  有传统行业运作经验的汪国瑜说,目前青鸟网已经开始收费,会费是每年1.5万元人民币。一定程度上说,会费建立起了进入门槛,往往是经理和实际操作的市场人员才有此需求,这使得有条件加入贸易洽谈室的用户质量提高。他描绘的理想状态是:会员在洽谈室得到了确实可用的信息,就会把自己产品的信息上载到青鸟网,最终使得青鸟网更为实用。

  汪国瑜的观点是,在中国企业内部的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尚且不完备、产品质量控制和信用机制尚不健全的时候,幻想企业把自己绝大部分的订单、采购都在网上公布出来是不现实的。现阶段只要通过电子商务让企业的库存和成本降低、信息通畅起来,就达到了目的。

  因此,培育一个高水准的社区和用户群体,收取使用费是发挥路透集团自身资源、切实可行的电子商务之路,因为大众已经逐渐习惯为有价值的商业信息付费。(完)



 相关链接
欧盟批准路透社与Equan合并成超级网络公司 (2000/04/19 14:45)
路透社将同微软合作开发互联网产品 (2000/03/23 16: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