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电子商务杂志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重头再来--天下网网站总监高春辉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09/16 17:09 电子商务杂志

  在被否定了很多次以后,费了很多时间才弄明白高春辉的天下网是干什么的,以及怎样赚钱。天下网的成员大多来自卓越,他们的目标不变,依然是IT,他们希望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早已听说高春辉离开了金山卓越,采访谈毅时偶然发现了他和天下网就在隔壁,便走过去约了他和天下网的总经理孟松涛,孟松涛原来也是在卓越的,天下网讯公司目前7个创始人里面,有6个是从卓越出来的。

  天下网只有一间办公室,孟松涛和高春辉的办公桌只不过简单地在一个隔断里,进门前,门口有几个小伙子在门口过烟瘾。我们的谈话在楼下的“蜜心咖啡厅”里进行。

  天下网7月7日才刚刚开通,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网络泡沫的破裂使大家选择了集约式的管理与经营。4月,高春辉辞去金山卓越总经理的职务,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5月底与上海邦联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投资协议,共同创办了北京天下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高春辉说天下网采用BC综合运作模式运营,力求“为中国软件行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深度垂直服务”。BC综合运作模式,是高春辉对“有网以来”的B2B、B2C、C2C和C2B以及B2B2C等运作模式的综合,“模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盈利。”高说。

  天下网获得了上海邦联公司300万元的种子资金,比起谈毅,天下网算是相当阔卓了,但孟松涛和高春辉表示他们将积极地寻找第二笔投资。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他们的二期融资目标500万美元,其与种子资金和创始人智力投资的理想股份比是4:3:3。

  本来听说高春辉志在下载,但其实不仅仅是这些。“我们想构筑软件行业的基础平台,”他们表示,“天下网现在的样子还不是我们理想的样子。”目标是将它建成我国最大的软件资讯专业站,为软件行业用户提供软件的项目立项、协作开发、技术合作、渠道建设、市场调研、供求分析、商务交易等深度服务;同时也将为广大个人用户提供软件下载、软件教程、软件销售等全方位的实效服务。

  天下网的宗旨是“为天下人提供天下资源”,其实应该是“天下软件资源”。着实费了好半天时间,我才弄明白天下网的模式、和构想中的赚钱之道。高春辉解释:目前还没有人注意到可以将软件集合在一起,变为有效资源利用。软件单独下载没有太大价值,软件教程的单独发行也没有太大意义,分立的经销商、开发商也都没有将资源整合利用。

  目前天下网的竞争者“一只手就可以数得过来”,高说。他们是想将资源集中之后,再在此基础上利用资源,比如对应软件下载,会出版相应的应用说明图书,还可以做成光盘,甚至以网上的信息为内容填充媒体,相应、相关的许多内容他们都会最大效率地利用起来,比如软件二手市场、软件人才交流等。

  孟松涛说他们每月的成本是50万元,其中30万元给了电信,因为软件业务对带宽的要求很高,所以他们租用了512k的DDN专线,“我们也希望以此给后来的竞争者建一个高门槛”。

  这位网名叫“破锣糕”的资深网络专家高春辉,目前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除了工作与睡觉,几乎没有其他事情可以说。目前他们的业务处于最关键、最紧张的阶段,不能松懈。(邵莹)



 相关链接
高春辉开通“天下网” (2000/07/08 11:46)
网友评论:良禽择木而栖-评谢文和高春辉 (2000/06/01 14:27)
综述:由高春辉辞职所想到的 (2000/04/21 15:59)
知名个人网站站长高春辉辞职 (2000/04/20 18: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