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一黑客扬言一天可以黑掉100个中国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09/14 13:41 中新社

  中新网北京消息:目前中国国内80%的网站存在安全隐患,20%的网站有严重的安全问题。对此《光明日报》上发表一篇长文,分析中国目前的网络信息安全状况。

  一位“黑客”甚至说如果他敲键的速度足够快的话,一天可以黑掉100个网站!这多少可以反映中国网络安全所存在的问题。

  网络信息安全研究的人员认为这首先是没有安全意识。北京中联绿盟公司副总经理高永安说,一些网站认为他们的公司还小,不会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即使被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广州京九公司总经理万涛认为,信息安全来自三个方面:技术、管理和学习,加强信息安全不能光做技术,还要重视内部管理和人员培养。

  而一些网络安全公司的不负责态度,也据估计不利于中国信息安全的提高。据分析,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容量将达到1000亿元,目前从事信息安全服务的公司已超过一百家,但是市场却相当混乱。有些安全公司为了获得业务,甚至刻意地寻找甚至制造一些网络公司的系统漏洞,然后以此为筹码与网络公司谈判。

  一些媒体的片面报道,也可能产生不利的影响。据最近在广州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4%的小学生希望成为黑客。媒体报道黑客事件时有两个倾向,一是玄化,将信息安全和黑客说得神乎其神;二是美化,将黑客塑造成英雄和偶像来崇拜。因此媒体必须加强引导,不要盲目地炒作黑客行为,更不能鼓吹黑客的破坏性。



 相关链接
欧佩克网站遭“善意黑客”入侵 (2000/09/13 13:41)
盗用别人帐户的黑客最近在上海落网 (2000/09/13 12:52)
“古典型”的入侵检测--查出黑客 (2000/09/13 09:47)
评论:黑客的过去、现在和分类 (2000/09/12 13:52)
台独“建国党”网站再次被黑客攻击(附图) (2000/09/12 10:17)
国内最知名黑客程序冰河“被捕” (2000/09/11 17: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