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猖狂黑客竟用黄色图片置换某政府部门网页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7 11: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海波 王跃春 通讯员李秀月)最近不断有黑客攻击深圳网站,一政府部门的网页居然被人换成黄色画面!网络安全问题已引起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昨天下午深圳市信息化建设委员会还特意召开了全市近千网站负责人开会,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部署。

  市公安局一负责人在昨天的“网站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最近不断有“黑客”攻击深圳地区网站,而且一度导致一证券网站瘫痪,最让人震惊的是深圳一政府部门的网页居然被人换成黄色画面!这位负责人还介绍,仅今年上半年,有关部门就在网络里删除“问题内容”1200多条。网络安全问题引起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前不久市委还专门开会研究此事,主要市领导都先后批示并责令有关部门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据深圳市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主任、统计信息局局长周理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深圳共有合法的从事数据库和网络服务的机构285家,网站2062个,其中经营性网站280个,影响大、问题多的网站都在其中。周理称这些网站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有4个:一是大部分网站成立时间短,缺少名牌;二是企业规模小,运营资金严重不足;三是从业人员素质相对较低;四是这些网站传播不健康甚至反动信息内容的现象时有发生。

  出席昨天会议的郭荣俊副市长称,深圳地区网站曾多次出现的问题,损坏了国家的形象,破坏安定团结,影响了精神文明,引起领导的关注和人民群众的不满。他要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视网络信息管理和系统安全问题。同时,他要求在网站管理工作中,在采取技术手段的同时,还要注重人工手段。特别是信息内容的管理上,一是加强上网前的审查;二是对网上出现的不良信息要专人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立即删除;三是建立制度,责任到人。

  据了解,深圳还将组织宣传、信息、保密、公安等部门成立专门小组,制定《网上信息内容管理规定》。该“规定”将在规范上网信息内容、制定信息管理的必要程序、明确有关责任方面,作出明确的规定。



 相关链接
黑客将“拜访”悉尼奥运网站 (2000/09/04 16:03)
中国黑客宣布:我们告别地下世界了 (2000/09/03 16:18)
中国“黑客”聚会北京 (2000/09/03 11:48)
记者专访:与黑客过招的人 (2000/09/03 06:05)
中国黑客今天聚会北京 (2000/09/02 19:14)
业内人士称黑客不值得同情 (2000/08/30 10:07)
专家谈海信:正规军为何总斗不过黑客 (2000/08/29 17: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