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公司海外上市受四方面的制度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5 14:47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8月以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搜狐、网易两只中国概念股股价狂跌,除了上市时机不佳、企业本身素质问题外,专家认为,境外上市诸多制约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1、境外投资权的限制。外经贸部规定,国有企业到境外投资,一定要取得境外投资权。但哪些企业可以到境外去投资,哪些不能,却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

  2、预选制度的限制。国有企业申请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首先需满足一定的条件,取得预选企业资格。企业预选工作由中国证监会会同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国务院体改办等负责,最后报国务院确定。这种预选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它脱离了市场实际。

  3、审批制度的限制。由于至今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国内企业去海外上市一直作为个案处理,另外在境外上市上市的国内企业后续融资的审批上,也有很大的障碍,这使得这些企业后续融资能力非常弱。

  4、上市资产的限制。2000年7月,信息产业部做出规定,境内网络公司申请境外上市,必须把涉及网络内容服务(ICP)的相关业务和资产分离出来。



 相关链接
分析:上市是网络公司的解困路 (1999/12/22 17:27)
胡延平:网络企业批量上市 触摸监管政策底线 (2000/02/21 18:24)
分析:网络公司赴美上市有多大机会 (2000/03/07 14:53)
亚洲掀起网络相关企业上市热 (2000/03/08 08: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