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峻涛:绝不玩什么“淡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5 10:48 赛迪网

  作者:程天宇

  也许是被媒体交织的目光压得太难忍受,王峻涛终于憋不住了。

  9月4日是他的生日,在感谢新、老一干朋友们祝福之际,王峻涛再一次露出其真性情的一面。

  今日凌晨3点,在DONEWS写作社区里,王峻涛贴出了其三年前的血性之作《1031:大连金州没有眼泪!》。仅仅因为是生日,所以夜不能寐吗?这时王峻涛是怎样的心情,无从得知,但是在此时重新贴出旧作,还是给我们的想象插上了翅膀,联想到最近发生在王峻涛身上的一系列被排挤、要淡出的传闻,似乎说明了点什么——是不是“8848,王峻涛不相信眼泪”呢?!在最近亮相的8848新管理团队里我们看到的是“微软帮”、“DEC帮”的影子,看到的是形单影只的他,看不到的是他的人马。

  对于天下网技术总监高春辉的生日问候,老榕回帖到:“真要“出”,俺绝不玩什么“淡出”,直接一抱拳:列位看官,演出到此结束,洒家去也……”。  

  从8月28日两青年报记者发出“8848突变:王峻涛淡出权力中心”的消息起,王峻涛就不得不增加了许多工作量,紧急调整工作日程,苦心安排于8月30日和媒体见面,8月31日发表对网友的致谢信。大局为重,他深知在8848即将登陆Nasdaq之时,不能有任何的不利因素出现。在个人的命运、前途与事业的发展矛盾交织时,王峻涛以实际行动给出了他的答案。  

  好了,就到这里了,笔者无意揣测、挑拨现在的8848新管理团队,毕竟他现在还率领这一标人马正奔Nasdaq而去,不管这是不是他在8848最后的日子,一路走好,王峻涛!

  在血性老榕与8848董事长之间,笔者相信更受网友爱戴的是那个写“大连金州没有眼泪!”、那个为救助重病大学生何婷芳而忙碌的、随和的、会流泪的老榕。而作为中国最大电子商务网站8848的董事长的王峻涛,人们自然也会对他有另外的符合其现在身份的要求。

  人们看惯了那些在各种豪华的厅堂间,高谈阔论的中国.com的风云人物,总觉得他是不是也应该如此,而象他确实是.COM领袖中的“另类”。象这个“重量级”的人物,在许多网上论坛里用真名发贴子发文章的绝无仅有,在这位8848董事长的身上我们依稀还可以辨认出当年老榕的身影。

  在各种论坛里万份欣喜地看到他时,人们不禁又会问:他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时间?揣测的结果肯定是不管事了,闲了。但是,我们应该注意到在坛子里他是网友“老榕”,不是董事长王峻涛。

  事实上,今年在谭智出任8848的CEO后,王峻涛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向各省市推广电子商务平台这件大事情上,短短几个月的时间,8848已和7个省市达成协议。面向全国1700万家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王峻涛及时地抢先进军这个市场,把8848带入了另一个新的高度。

  至此为止,不管出于什么目的的王峻涛“淡出”新知旧闻,应该可以淡出了。为了老榕,我们更应该关注的8848为中国电子商务从理论到实践所做的一切;应该关注的是8848即将登顶Nasdaq的努力;应该关注的是8848在中小企业上网工程中,所能做出的贡献。还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关心,但绝不应该是权力的争夺,更何况是这样一种无中生有的斗争。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作为老榕,他总是忍不住要看足球、发贴子;作为董事长,他任重而道远。等到王峻涛真正宣告退休的那一天,我们将真正体会到网友老榕原来一直就在我们身边。(责任编辑茕驰)



 相关链接
分析:由王峻涛与8848“权利”风波看到的(2000/09/04 11:17)
王峻涛(老榕)在8848论坛发表致网友的帖子(2000/09/04 05:13)
王峻涛意外出现在8848高层媒体会上(2000/08/31 10:50)
8848“顶风逆行” 维持原定上市日期(2000/08/31 10:31)
8848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