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潮作家网上塑造“飘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5 08:5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拥有全球最多中文作家、在图书网跃居第四的博库网大出风头。该网站在博览会上展示了他们率先推出的全新图书电子传播模式——ebook网上下载,使一批新潮作家塑造的“飘一代”成为此间话题。

  石康、狗子等网上写作的新潮作家挟着各自的新作成为博库网ebook的首批入选作家,网民只需二至六元人民币不等的花费和不超过五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拥有这些新潮作家的最新作品。而如果按传统的纸媒出版方式,买到这些作品不仅时间遥不可及,而且将至少花费近百元。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性格和方式。带着伤痕的一代、寻根的一代、迷惘的一代……“飘一代”被认为是新新人类中最具个性的人群。他们的活法和在地上踏踏实实行走的人不同:率性自由是他们的追求,不受任何人任何形式的羁绊是他们的生活原则,快乐则是他们的人生哲学,传统的生活方式在他们那里早已土崩瓦解,被先人们顶礼膜拜恪守捍卫的道德规范、伦理信条、永恒价值和无上权威已经被他们的我行我素击得粉碎。

  博库网电子下载平台最近免费向网上读者开放。在电子下载平台上,可供读者免费下载的ebook分为以下几类:一是目前博库网“在线阅读”的图书,二是博库网站自己的专题书,三是博库网站独家推出的原创作品,它们包括尹丽川的《爱情沙尘暴》、李春的《白骨精三打孙悟空》、稻壳的《忧伤偷窥》、竖的《一个人可以是一次天黑》、石康的《一塌糊涂》以及狗子的《一个啤酒主义者的独白》。他们用小说或诗歌描述了浮出海面的“飘一代”

  博库中国网站内容总编辑黄集伟先生称,“飘一代”文化层次很高,他们对钱没有什么概念,视名利如粪土,不相信有爱情存在,觉得人生的终极目的是非常可笑的。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