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企业电子商务工程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2 09:2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 陈建)中国电子商务工程今天下午在北京启动。它旨在帮助内地中小企业在未来三、五年内具有开展电子商务的基本能力。

  创联万网公司为这项工程启动献上了一份“见面礼”——向社会送出二百万张、总价值一亿三千六百万元人民币的网站开户卡。他们宣称,只要使用此卡,一位对电子商务意义有认识的经理加上一名会打字的秘书,就能建立和管理一个拥有基本商务功能的企业网站。

  一九九三年,电子商务概念首次引入中国;三年后,才出现第一笔网上交易;又过了三年,也即去年,网上购物总交易额就达五千五百万元人民币。有关部门的调查预计,今年网上购物总交易额将比去年增长四倍,九成网民准备参与电子商务。

  在普通人眼中,电子商务虽然热潮滚滚,但多数企业却有些无所适从。缺资金、少人才,是他们不敢轻易涉足电子商务的重要原因。现在,中国各类企业中,开始电子商务活动的只占三成,这三成里面,实际参与网上交易的还不到七分之一。多数企业上网只停留在网上刊登产品介绍、负责人照片、联系地址这样的“初级阶段”上。

  业界人士指出,启动电子商务工程,提供简便易行、费用低廉的企业上网解决方案,将促进电子商务广泛应用,使其优越性得到更大发挥。



 相关链接
电子商务大会:总裁网民一线牵(2000/09/01 14:20)
西欧网民钟情电子商务(2000/09/01 14:17)
评论:华尔街的喷嚏能带来流行感冒吗(2000/09/01 11:10)
IBM、微软、Ariba意图统一电子商务标准(2000/09/01 10:52)
电子商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