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独家报道:原亚信CTO黄柳青加盟互联网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4 16:28 新浪科技

  2000年8月23日,中国互联网界再爆新闻。原亚信公司CTO(首席技术官)兼副总裁黄柳青博士在任期届满后,宣布加盟互联网实验室(ChinaLabs.com),担任公司CTO兼资深副总裁。这是继谢文出走中公网后,网络界又一起重量级的人事变动。此间分析家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咨询业向国际水平进军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在短短的一年里,中国互联网咨询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历程:第一阶段是互联网咨询启蒙,主要是一些业界分析家,以自己对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见解来启蒙大众,开拓市场。第二阶段是商业模式研究和设计,即咨询公司结合客户的资源优势,为之设计合理的商业模式。第三阶段是网络营销,即帮助转型中的企业做全新的营销计划和品牌推广。第四阶段是国际水平的技术咨询和实施。即把互联网咨询由虚处落到实处,达到从理论到实践的效果。这一历程,也代表了整个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真实写照。

  黄柳青博士从事计算机专业达20余年,在加入亚信之前,就在美国多家大型软件公司担任高级职务达十多年。98年初,回国加入亚信,担任副总裁负责软件事业部,领导大型互联网软件的规划和开发,使亚信最近的软件收入达到总收入的40%左右。在亚信上市的估值中,软件产品业务超过系统集成业务,成为其最大的价值点。

  为什么离开亚信,加盟互联网实验室?黄柳青表示,中国互联网咨询业从市场启蒙到规范性管理到技术实施,逐渐走向务实,也走向了增殖服务的高端,市场信心也越来越足。参与中国的互联网咨询,可以与中国互联网经济一起成长。

  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表示:互联网实验室作为中国第一家互联网咨询企业,致力于为网络业界和飞速转型中的传统企业打造一条从网络监测和调查、网络战略咨询、网络营销咨询到网络技术方案提供和实施的完整服务链。短短的一年中,互联网实验室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获得了飞速的发展。不久前,麻省理工学院(MIT)许琳博士回国出任CEO,MIT媒体实验室潘鹏凯博士加盟互联网实验室波士顿分公司,使公司的管理和人才的国际化都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此次,黄柳青博士的加盟,将使实验室价值链更加完整。随着黄柳青博士的加盟,将组建一支实力强劲的技术咨询队伍,从而为业界提供更好的服务,向国际一流的咨询公司努力。

  Tom.com首席执行官王先先(音xin)听到这个消息,也深有感触,他说中国互联网要健康发展,必须要有强大的互联网咨询服务的支持;而中国互联网咨询业要发展,必须吸引一流的专业人才,从“游击队”向国际“正规军”发展。他认为黄柳青进入中国互联网咨询业的确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相关链接
互联网实验室系列研究报告 (2000/08/07 13:35)
方兴东:中国的高潮会提前到来 (2000/06/21 19: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