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网络世界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浪潮总裁称服务器产业将成网络经济源泉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4 12:55 网络世界

  本报讯: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丕恕日前表示,信息基础建设,特别是处于信息设备核心的服务器产业,才是互联网应用的真正推动者。

  孙丕恕是在第16届世界计算机大会上讲这番话的。浪潮公司是本届大会邀请的唯一代表中国高端计算机领域作专题发言的厂商。

  孙丕恕在发言中说,互联网产业具有四个层面,即互联网架构、互联网应用基础设施、互联网中介和互联网商务,前两个层面涉及因特网、局域网和广域网基础建设方面,后两个层面涉及因特网应用方面。

  他说,我国网民人数正在以每半年翻一番的速度在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已达到1690万,预计到2001年底可超过1亿人;www站点同比增长了275%,达到27289个,其中从事消费类的电子商务站点达到1100个。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孙丕恕说,“这个‘东风’就是信息基础设备产业尤其是提供数据流通平台的服务器产业的长足发展。”他强调,这也是中国未来信息产业和互联网经济永不枯竭的动力源泉。

  他说,未来的计算模式将由传统的“客户机-服务器”结构发展到“浏览器-服务器”结构,服务器也将随之由传统的通用服务器发展到为特殊应用服务的功能服务器。中国应该抓住这个机遇,选择最容易进入、市场最需要和最符合未来计算模式的产品进行研发,从而提供价格更低、更适合本土应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将用助于最终打破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滞后这一瓶颈。

  据介绍,中国的服务器市场正在快速增长,去年中国服务器的总销量是12.9万台,而今年的增长率将在25%到30%,可能达到16万台,这一趋势随着中国互联网进入一个应用的新阶段,还将继续保持下去。(新)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