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背景:中国网络产业发展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1 09:21 华声报

  华声报讯:1984年,铁路系统的计算机网络建设首先在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建成。

  1988年,清华大学校园网采用从加拿大引进的X.400协议电子邮件软件包,通过X.25网与加拿大UBC大学相连,开通了电子邮件应用。

  1989年,中国民航形成了分布于全球的计算机联网旅客服务系统。

  1990年,中国正式在国际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前身DDN-NIC注册登记了我国的顶级域名CN,从此开通过了使用中国顶级域名CN的国际电子邮件通信服务。

  1991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采用DECNET协议,以X.25方式连入美国斯坦福线性加速器中心的LIVEMORE实验室,并开通电子邮件应用。

  1992年,中国被告之由于网上有很多美国的政府机构,中国接入INTERNET有政治障碍。

  1993年,最终制定中国域名体系。

  1994年,中国被国际上正式承认为有INTERNET的国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设立国内第一个WEB服务器,推出中国第一套网页。

  1995年,中国电信开通接入美国的64K专线,并通过电话网、DDN专线及X.25网等方式开始向社会提供INTERNET接入服务。

  1996年,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全国骨干网建成并正式开通,全国范围的公用计算机互联网络开始提供服务。

  1997年,公安部发布了由国务院批准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1998年,国家经贸委和信息产业部联合宣布,一项旨在推动经贸流通领域电子商务的金贸工程正式启动。

  1999年,“政府上网工程”正式启动。



 相关链接
新闻背景:世界网络产业大事记 (2000/08/21 09:11)
回顾:计算机网络黑客大事记 (2000/02/17 11:13)
回顾:99年国内网络大事 (1999/12/01 12: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