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传OICQ和天极网成为TOM.COM并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5 13:06 eNet硅谷动力

  TOM.COM昨天下午在香港丽嘉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收购鲨威亚太有限公司(鲨威体坛)100%的股权以及另一个体育方面的合作项目,开始了其进军内地体育市场的步伐。在新闻发布会上,TOM.COM宣称以2000万美元收购鲨威体坛100%的股权。

  TOM.COM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先先)表示,TOM.COM将把握各方优势,在运动资讯及体育活动经营领域建立一个独特和一体化的策略联盟,致力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领导者。他估计,这次的合作每年将为TOM.COM带来超过2.3亿港元以上的营业收入。

  在TOM.COM昨天公布的内地合作项目中,没有出现人们预料中的163.net,不免让人有点奇怪。然而,一位接近消息层的人士却认为,相对于其他网站来说,163.net毕竟是一个大网站,谈判起来会有一定难度,不可能在太短的时间内达成交易。但TOM.COM与163.net走向并购已是不争的事实。据香港传媒报道,8月10日,TOM.COM已发出通告,以回应市场对两家公司并购的揣测。通告称,TOM.COM正就收购163.net进行尽职审查,但尚未落实任何条款。该公司表示,目前正与各方面进行磋商。

  在不久前TOM.COM公布了2000年上半年业绩,尽管半年之内亏损1.9亿港元,但这并不妨碍TOM.COM要做成一个家喻户晓的互联网品牌的决心。在今年前6个月内,TOM.COM就完成了数项投资收购计划,如收购AAStocks.com Limited 50%的股权,初步认购She.com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35%的股权,收购上海美亚在线宽频网络有限公司50%股权。TOM.COM高层表示希望通过整合互联网,建立强大的网站阵容,以收购拓展收入来源,汇聚各媒体优势,发展具潜力之业务。而TOM.COM经批准在内地成立了唯一的独资投资控股公司,正是为投资收购中国互联网公司创造条件。

  在鲨威体坛之后,TOM.COM的下一个猎物又会是谁呢?据内幕消息透露,除163.net以外,OICQ将会是TOM.COM下一个收购名单中的一员。更有据说是“绝对可靠的消息”称,在刚刚结束的CNNIC十大网站影响力报告中名列第10位的天极网很快也会成为TOM.COM的囊中之物。(OYO)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相关链接
香港Tom.com停牌 公司将澄清媒体文章的报导 (2000/08/14 14:14)
tom.com 5亿收购163消息不确切 (2000/08/14 14:06)
TOM.COM巨资收购鲨威和羊城报业 (2000/08/14 09:37)
Tom.com要领袖互联网群雄? (2000/08/03 11:21)
Tom.com3个月亏损1.485亿港元 (2000/08/02 11: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