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EO被指窃密 中华美食网“卸磨杀驴”?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5 11:45 中国经营报

  8月4日早上,记者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题为“中华美食网声明:前CEO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这是中华美食网的投资方蓝帆科技有限公司于8月3日晚7:00给媒体发出的一封公开声明。声明的内容如下:

  蓝帆科技有限公司是1999年4月组建的INTERNET高科技公司。公司旗下著名网站“中华美食网”www.5eat.com ,推出至今不到4个月,已成为中国饮食门户网站的著名品牌。中华美食网(www.5eat.com)已经解除其CEO郭毅的全部职务。郭毅多次窃取公司重要商业机密,并多次在重要客户和合作伙伴中公然诋毁中华美食网声誉,破坏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行,给公司造成了重大损失。鉴于郭毅离职后所做的窃取公司重要商业机密,在中华美食网业务合作伙伴及客户中诋毁中华美食网的行为,中华美食网保留依法起诉的权利。蓝帆科技有限公司特此声明。

  8月4日晚,郭毅也给媒体发了一个邮件:“看了蓝帆的声明我非常震惊和气愤对于这种无耻的恶意中伤行径,我将用法律手段给予痛击。这是在耍诋毁他人而节省广告费的拙劣伎俩,请各位不要使其阴谋得逞,谢谢大家。”

  今年2月,郭毅出任中华美食网CEO,6月20日,蓝帆将郭毅调任旗下另一网站中国建设网。8月初,郭毅被蓝帆解除所有职务。

  记者就此事采访蓝帆,该公司人士称:郭毅6月20日离开中华美食网后,筹划另一个类似的网站,并“COPY”中华美食网商业计划书,到香港融资。而这份商业计划书恰巧被中华美食网的香港投资方获得,香港投资方对此非常生气,并对蓝帆提出一些制裁措施。更为严重的是,中华美食网二期融资也因此事搁浅。因此,蓝帆称郭毅给中华美食网“造成了重大损失”。蓝帆还称,郭毅正在策动中华美食网全体员工辞职事件,以便使自己的网站开通时引起更大的轰动。蓝帆正是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才决定向新闻界作出声明。

  郭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定自己网站开通的说法,他认为中华美食网如果出现员工辞职现象是很正常的,因为中华美食网没有兑现对员工当初的承诺。关于商业计划书,郭毅说“我是CEO,本来就是自己参与制定的”,不存在“COPY”之说。郭毅提出“CXO的权利谁来保障的问题”,他说,作为创业者,一旦有所成就,资方就翻脸,这种卸磨杀驴的事情几乎成了互联网的一种规律,比如毛一丁、谢文等,“我对互联网太失望了”,郭毅说。

  由于互联网本身的特点,郭毅与中华美食网之间的恩恩怨怨很难作出评判。这篇文章的本意在于提醒互联网企业及从业人员(特别是CXO们):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本报记者蔡云锦)



 相关链接
中华美食网5eat.com正式开通 (2000/03/30 16:0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