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站收费办舞会 工商认定是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5 09:17 新闻报

  假面舞会真的好“假”

  上周,沪上某新闻周刊刊登消息:在8月12日的阴阳酒吧,有个假面舞会。届时,“你大可隐瞒自己的身份,因为一旦脱下面具将立即被驱逐出场。”这个名为“YYDisco钻石之夜化装派对”的活动宣称“只选60对神秘酷炫男女”、“参加者需经面试筛选”,而且只要报名参加即可获得风华俱乐部联盟会员卡。本报派出3名记者和1名实习生,对整个活动进行了亲历采访。从报名到体验,从交谈到目击,留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假面舞会真的好“假”......

  报名:只要参加就行8月9日上午,记者以报名者的身份打电话到报名地点,一位小姐称面试的主要目的是核对参加者的身份,以保证活动的层次。

  下午,记者一行人来到报名地点,接待我们的是主办者———风华网络信息(上海)有限公司的客户总监雷先生。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之后,他让我们填了一份问卷,内容涉及个人兴趣爱好及生活资料等。据他介绍,风华公司的网站将在8月底开通,而俱乐部也将有一系列活动,这个派对只是序幕。雷先生拿出会员规章和登记表,称现在免收会员费。一名记者故意表示不愿参加,雷先生极为热情地劝她加入,直到我们离开之前才宣告放弃。在“面试”过程中,雷先生告诉我们,报名的已有七、八十人,估计到时候人数可达150人左右。

  整个过程中他并未向我们索要出示任何证件以核对身份或学历。(记者余洁报道)

  “猫头鹰”是同行?

  12日19:30,记者一行人到达酒吧。选好面具,让工作人员在胳膊上贴上标志、画上油彩图案,我们沿着酒吧那道狭窄的楼梯下到地底舞厅,这里除了服务员外还没有别人。

  20:30,人渐渐多起来。一个人走到我身边,很绅士地问了一句:“可以坐吗?”我点点头。他戴了一个猫头鹰的面具,面目暧昧,只能隐隐地看到面具后还戴着一副眼镜。“你是从国外回来的吗?”我想考证一下广告是否真实:主办者曾介绍说这个舞会上会有许多归国的留美学生。他想也没想,回答说:“我去年从纽约回来,现在为老美打工。”

  22:10,人突然少了许多。我又和“猫头鹰”开始聊天。“你叫什么?”我先发问。他居然很坦诚地说:“张军,是不是个很普通的名字?”

  “你是不是70年代初生的?”尽管他戴着面具,但仍然能看出他的惊异:“你怎么知道?”我心中窃笑,表情坦然:“猜的。”他有点吃惊:“我不再同你说话了,否则老底全要泄了。”

  果真,不一会儿,他借口做游戏,离开位子,并且再也没有回来过。我突发奇想:“猫头鹰”莫不是我的同行,也是暗访的记者?(记者樊巍报道)

  中年男子另有所图

  21∶15,我揭开面具,竟然没人管,也并不像先前说的那样被罚到楼上待半个小时。我一下子觉得胆子大了,于是拿着一瓶JAZZY走到靠近大门的栏杆旁。在这里,我能够清楚地看到进出酒吧以及屋内的人群。粗略地数了数,并非广告中说的“60对男女”,最多50人罢了!其中不少是穿黑色T恤的人,这黑色的T恤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那天面试时,网络公司的人穿得都是这衣服。

  21∶45,一大帮人分好几批拥出了酒吧,偌大的地方,只剩了30来人。这时,一位摘去假面、近40岁的男士坐到了我的对面。他叫Ken,是“无忧无虑”网站的,据称是总经理级别,我不置可否地笑笑,他掏出名片,证实其真实性。英文还挺标准的,Ken说“Ibuyyourdrink”。据Ken称,他的苦恼是,妻子和10岁的儿子都在费城。看看这有所企图的男人,我只有说“Goodbye”了。

  好一个留学生的派对之夜!

  23:30,记者一行离开酒吧,这时只剩下10人左右,全部都是“自己人”,舞会已经完全变成他们的圈内聚会了。(实习生俞骅报道)

  免费来客在耐心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其他来宾才姗姗来迟,舞会正式开始。然而来客却都是成群结队,彼此十分熟悉,很难找到机会进入他们的话题。第一个游戏是请几对年轻朋友跟领舞小姐学习一段舞蹈,可是这个略显陈旧的游戏在灯光昏暗的酒吧里显然没有收到好的效果,游戏结束后一会儿,便有许多人离开酒吧。来宾人数从最多时的50人,减至30多人,整个舞会一下陷入一个尴尬无趣的局面。不过这时的我倒有机会寻找对象聊聊天了,看到旁边沙发只剩下一位小姐,便鼓起勇气上前攀谈。

  这位小姐姓刘,在某网站做城市生活版的编辑,已工作了3年。她告诉我今天是被老板拉来的。我问:“你觉得花钱参加这个活动值吗?”刘小姐笑着说:“不值,没有什么意思。”我连忙追问:“既然不值,你怎么会来了呢?”刘小姐问:“如果花钱,我会来吗?”显然她是通过老板和组织者的朋友关系来的客人,因此并没有出钱。刘小姐接着说:“其实还不如自己去酒吧有意思,花费也只要三四十元就够了。”老板还要让她写一篇关于这次活动的文章,但是她觉得没有什么好写的。

  假面舞会的主办方是风华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以往都是网站“烧钱”,这次风华网络公司公然向每个前来参加舞会者收费,前前后后,整个假面舞会中来了48人。这样大规模的集会,是否得到有关部门的许可?记者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了解到,绝大部分网站不具备主办此类活动的资格。上海市工商管理局企业注册处专业人士指出,企业注册营业执照时有一定范围的经营许可,超越经营范围的,均可认定为非法违规行为。

  昨天,记者采访了风华公司的客户总监雷先生,他承认该公司申请的俱乐部许可证尚未批下来。风华公司的法人代表周先生则为自己辩解,公司举办这类活动,目的并非赢利,不是商业行为,与经营范围没有关系。只是明眼人也对这个说法有疑惑:收费却不是商业行为,又做如何解释?(记者吴箫阳报道)



 相关链接
张朝阳昨夜成都领跳疯狂迪斯科 (2000/08/06 12: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