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小心:征婚交友网站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9 14:46 扬子晚报

  从来没有在网上发布征婚信息的成都小姐余洋,近日莫名其妙地成了该市某征婚交友网站的会员,并收到了大量的求爱信件。

  余洋自1个月前收到某大型征婚交友网站的入会确认信后,目前已收到了30多封各色各样的交友信、求爱信……记者看到,在余洋的邮箱中,有的想和余洋交友,也有人直接向余洋求婚。尽管写信者的目的各有不同,但他们的信中都提到了同一个网站的名称。余洋说这些信给她带来了一大堆烦恼,连她交了3年的男友也认为余洋用情不专……

  据悉,目前不少网站为吸引更多的人去访问,增设了诸如“网上情缘”、“网情”等交友栏目,他们通过增加网站的访问人数来博取商家的青睐,从而获得更多的利益。怎样让更多的人来访问网站并成为该网站的征婚、交友会员,成了一些网站经营者们牟利的焦点。于是有人申请了无数个免费邮箱,同时杜撰数个需要征婚交友的主人,得到确认后他就可坐收渔利了。有些人则借上网聊天之机,骗取不少网友的“伊妹儿”,把网友个人资料拿去征婚交友,同样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针对这一现象,某网站的经营者说:“做网站也该有一个游戏规则,这些只顾自身利益而侵害部分网民利益的网站就违背了游戏规则,不可取。”有关法律专家认为,未经许可使用他人个人信息和邮箱地址算是一种侵权行为。



 相关链接
青年军官网上征婚受欢迎 女青年择偶首选军人 (2000/08/01 17:01)
德国男子冒充泰国女子网上征婚骗财被捕 (2000/07/28 07: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