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秦皇岛率先开通反贪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3 15:41 eNet硅谷动力

  【eNet消息】面对当前贪污贿赂案件手段日益隐蔽,反贪工作难度增加,河北省秦皇岛市检察院反贪局在全国率先开通反贪网站,他们充分利用网络这一技术,开设了网上举报、网上审理等功能,开创了网上反贪的新路。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检察院反贪局在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购买了电脑、自己开发了适合反贪工作的反贪软件,并开通了全国第一个反贪网站:WWW.FANTAN.GOV.CN。这个网站开设了网上举报、案件审理、局长信箱、网上监控等栏目。大大方便了群众对贪污贿赂行为的举报和监督。今年以来,反贪局从网上获得大量举报线索,大大提高了办案质量。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办贪污贿赂案件45起,其中大要案30起,占立案总数的67%,比去年同期高出7个百分点。

  他们充分利用网上的线索资源,连破一批重大案件。今年3月,秦皇岛市反贪局在办理市财政局原涉外科科长肖宏伟重大挪用公款案中,涉及到市腈纶厂原副厂长安敬东等人的有关问题。这个厂是大型国有企业,网上举报这个企业的线索一直不断。为此,他们把网络中有关腈纶厂的举报线索进行整理、建档,并加以分析,列出需要查证的有关问题。很快由此一举挖出了腈纶厂6件贿赂案件,2件挪用公款案件。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