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闻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青睐网上找打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3 11:27 新闻报

  本报讯 今年的暑期,网上寻求兼职走进了越来越多的沪上大学生的生活。网络给骄阳下打工的大学生带去了一丝凉意,大学生们坐在电脑前,足不出户就能轻而易举地找上一份不错的兼职。

  “尝试网上应聘为的是给自己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复旦大学一位姓王的同学告诉记者,“我在一个叫51job的网站上看到招聘启示后就投了份简历,现在我已是该公司的网络编辑,拿着每月2000元的工资,一切就这么简单。”

  据他介绍,公司7月28日让他去面试,7月30日就确定录用他,并给他发来了协议书,所有这些都是在网络上通过E-mail实现。他说,“我去面试时什么材料都没拿,所有资料全在我给他们的E-mail里,多摁两下鼠标就能看到,不需要带一大堆东西过去。”言及网上求职的便利,王同学说,“还是上网方便,又省事又省时间。”

  另一位女大学生也是通过E-mail应聘的。她进公司凭借的是自己在“榕树下”网站发表的作品,应聘时,老总让她自己上网把作品找出来,所有的面试应答都在键盘的敲击和鼠标的点击中完成。

  网上招聘日益受到大学生的青睐,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2所高校学生会最近联合做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85%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对在网上找工作同样持肯定态度。(通讯员王勇实习生顾卫荣)





 相关链接
网络求职要警惕骗子 (2000/05/30 20:15)
香港特区政府利用互联网为求职人员服务 (2000/05/27 12:50)
上网求职改变中国人才交流方式 (2000/05/15 14:12)
全球第二大招聘求职网站将开通 (2000/04/18 16:48)
北京晨报记者亲历网上求职 (2000/04/10 09:2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