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消息称tom.com拟以7亿港元收购163.net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3 10:46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毕金华)就在163.net与tom.com购并事件传得沸沸扬扬的时候,最新消息称,tom.com计划以7亿港元收购由其CEO王(先先)担任董事长的163.net。

  购并项目有望近期公布

  刚于上周宣布裁员的tom.com,前天宣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中期业绩,亏损较去年同期急升26倍至1.94亿元。尽管在新闻发布会上王(先先)没有正面回答关于tom.com以7亿港元收购163.net的提问,但他表示希望能在短期内就内地的收购项目作进一步公布。王(先先)表示tom.com对任何有潜质的项目都会作出研究,但前提是项目要能为股东带来效益及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自王(先先)就任首席执行官起,tom.com明显转向以中国市场为业务核心,并成立了一家互联网外资独资企业,获批成立独资控股公司,方便在内地从事收购活动。

  一名分析员指出,从王(先先)接管该公司后的连串行动可以看出,它已转型为专注大中华区内互联网投资的企业,不单是大中华区的入门网站。

  今年第一季度tom.com亏损4537万港元,短短三个月亏损大幅增至1.94亿港元,王(先先)解释说这是由于6月份正式推出服务后,公司为进行业务宣传支出增多的缘故,但随着tom.com知名度的提高,这方面的支出将会下降。王(先先)透露,6月份tom.com“烧掉”了5530万港元,但在连串成本控制下,“烧钱”速度将下降到每月3100万港元左右。

  对于tom.com未来的发展路向,王(先先)透露说tom.com正在内地物色中国政府允许外资参与的电讯和电子产业。

  据中期业绩披露,王(先先)已获得tom.com的1500万股认股权,行使价每股5.27港元,行使期为2001年6月至2011年6月底。

  163.net已开始赢利

  消息人士透露说,上月底tom.com与163.net有过接触,探讨有关合作的问题。记者昨天从tom.com业务拓展部门得到的消息则称,163.net作价7亿港元,其在7月也首次出现100万元左右的净赢利。业内人士认为,tom.com获准在内地成立独资控股公司后,收购163.net将更为容易,但163.net开价7亿港元,在目前阶段未免有点过高,相信双方会有一番讨价还价。最后的成交价格将会在7亿港元以内,但仍将是一个可观的数字,尤其是相对于去年底163.net的5000万元转手价来说。





 相关链接
分析:163.net、tom.com合作可能性有多大 (2000/07/26 12:11)
163.net“神秘”买家亮相 (2000/06/07 11:25)
163.net“神秘”买家亮相 (2000/06/07 11:08)
张静君:163.net之后不是句号 (2000/06/05 15:02)
网友评论:163与吃番茄的TOM猫 (2000/07/21 13:50)
163“神秘买家”加盟TOM.COM (2000/07/14 18:2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