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六月京沪穗网民调查再次表明新浪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6 09:54 新浪科技

  《北京青年报》7月26日第二次公布了易观网络研究公司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网民经常访问的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综合三城市的网民调查结果,新浪网再次无可争议地成为三地网民最经常访问的网站。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新浪网优势十分明显,在广州,新浪网的排名和网民访问指数较上次调查,也有极大提高,同排名第一的网易已十分接近。该报公布的具体调查结果如下:

  网民访问指数

  北京男性网民经常访问的站点

  

  北京女性网民经常访问的站点

  

  上海男性网民经常访问的站点

  

  上海女性网民经常访问的站点

  

  广州男性网民经常访问的站点

  

  广州女性网民经常访问的站点

  

  企业发展指数

  站点访问量指数--72.6(表示访问量有所增加。在易观站点访问量指数中,0-20表示大幅减少,21-40表示有所减少,41-60表示基本不变,61-80表示有所增加,81-100表示大幅增加。)

  企业信心指数--81.2(表示网络公司对互联网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在易观站点访问量指数中,0-20表示没有信心,21-40表示信心不太足,41-60表示信心一般,61-80表示比较有信心,81-100表示非常有信心。)

  另具《北京青年报》报道,在这次易观网络研究公司进行的六月网络调查中,还有一些其他主要发现:近一个月的网站整体访问量呈上升趋势,网络公司吸引用户的主要措施是丰富网站内容、提供多种服务方式及在媒体上发布广告。在各网络公司将来的网络硬件建设上,大多数网络公司表示将不同程度地增加在网络硬件设备上的投入,其中包括服务硬件设备的改善、网络带宽的增加等。

  随着网络公司的不断成熟发展,各网络公司之间的兼并是目前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许多公司认为目前的兼并将以强弱联合形式为主,即主要是大的网络公司兼并小的网络公司。但网站也表示,目前网络业兴起的兼并风潮不会造成恶性竞争,而是有利于互联网的发展,主要表现在可以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并且可以改善网络公司重复投资的状况。

  网络公司引起兼并者足够注意所应具有的主要特征是:经营非常具有特色;拥有固定客户群;拥有某一技术优势或服务优势。在保证兼并成功的手段方面,大多数公司认为要在兼并前做好调查工作;在兼并后尽快建立起相应的管理体系;重视解决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所带来的影响。

  在无线上网业务领域,易观网络研究公司所调查的对象中有半数以上的公司表示目前暂未考虑开通WAP网站,而且半数以上的公司认为无线上网近期的发展将会比较缓慢。技术不成熟是制约无线上网的主要因素,另外上网费用和具备WAP功能的手机普及率也是制约无线上网发展的因素。

  目前网络公司对具有综合素质型的人才需求迫切,其他如系统分析师、高级程序员也是网络公司所需求的人才。

  易观网络研究公司的其他一些网民调查结果:

  男性网民的比例要高于女性网民。北京网民的性别分布较其他两城市更为平均。

  北京收入在1001~2000元的网民是主力;广州和上海则以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的网民为主;三城市网民收入分布指数与收入呈正比。

  三城市网民的网上活动主要以查资料和浏览新闻为主;上海的男性网民对浏览新闻和下载软件更加热衷。而北京的男性网民对网上聊天和游戏的关注程度高于广州和上海;广州女性网民的网上活动更为集中,北京女性网民参与网上聊天和BBS的比例居三城市之首。

  6月份在三城市中,上海网民访问过购物站点的比例最高,有一半以上的网民表示访问过购物站点。在北京和广州,网民访问最多的购物站点是8848。上海网民则偏爱易趣。

  新浪是网民在浏览新闻时访问率最高的站点,在北京的表现尤为突出。网民查找资料最常用的网站仍是新浪。

  网民上网的地点主要是工作单位。在业余时间上网比例最高的是北京。

  广州和上海的网民无论收入如何,在工作之余的上网兴趣并不大。而北京月收入在2001~3000元的网虫密度最大。

  与5月份相比,三城市的网民信心指数均有较大的提高。广州网民对网络经济的发展前景最为看好,上海网民的态度则最为谨慎。

  易观网络研究公司调查方法

  调查方式:网络公司CEO(或COO)访谈

  调查时间:2000年6月30日~7月7日3调查持续时间:60分钟

  易观网络研究公司网民调查

  调查方式: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

  调查时间:2000年6月27日~7月7日

  调查持续时间:15分钟

  调查城市:北京、上海、广州

  样本数量:每个城市400个,三城市一共1200个

  调查人群:网民(6月份平均每周至少上网一次的人群)




 相关链接
中文网站100強排名揭晓 新浪网排名第一 (2000/07/01 11:45)
京沪穗三地网民调查表明:新浪网最受欢迎 (2000/06/29 10:03)
新浪网名列CNNIC调查最佳网站第一名 (2000/01/18 10:26)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0/1) (2000/06/12 12:07)
新浪网公布2000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2000/07/20 22:54)
新浪网高层反击新浪要倒闭说 (2000/07/11 10:10)
新浪、网易、搜狐--纳斯达克铿锵三人行 (2000/07/10 09:42)
张朝阳:搜狐移动互联业务可望年内赢利(2000/07/20 09:25)
张朝阳美国归来细述上市内幕(2000/07/19 16:37)
分析:网易、搜狐股价下跌的原因及走势预测(2000/07/18 20:11)
搜狐启示录:纳斯达克对中国人关门了吗?(2000/07/18 16:16)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