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下载网络作品惹麻烦 网站告出版社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6 09: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在文学作品的争端中,网络往往成为被告,而近日一家网站却把一家出版社告上了法庭。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审理中文原创作品网站“榕树下”诉中国社会出版社侵犯著作权一案。该网站创办以来,发表了大量优秀的网络原创作品,其中包括陈万宁(笔名宁财神)、季伟亮(JASCHA)、顾叙(笔名Hecong)、施煜华(笔名航云)等的文章《我的轻舞飞扬》、《假装纯情》、《男孩喜欢和什么样的女孩聊天》、《聊天室套狼(郎)不完全手册》、《马屁圣经(工作篇)》、《CHAT里的睡美人》、《长发为君留》等。这些作者均与“榕树下”签订了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将其网络原创作品在全国范围内的专有出版权授予了原告。

  中国社会出版社在其2000年4月出版的《网络人生系列丛书》的《烛光夜话》、《寂寞如潮》、《爱若琴弦》、《幽默男女》、《网事悠悠》5本书中,未经原告许可收入了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前述作者的文章9篇。为此,“榕树下”要求出版社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1元。(姜颖)




 相关链接
世纪互联对六大作家状告其侵权案提出上诉 (2000/07/25 16:00)
网站侵权惹恼传统媒介 Chinaren遭起诉 (2000/07/25 15:55)
传统媒介侵权 网站挺身上诉 (2000/07/20 11:07)
“网上金庸”被侵权 黄易代理商索赔巨款 (2000/07/19 11:0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