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邮政建成物流配送网 包裹按址投递到户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0 09:21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记者贾全欣)中国邮政通过推行先进的网络运行体制,在全国大中城市建成的二百三十六个物流配送中心,能够联接并覆盖全国二千三百多个县以上城市,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服务。

  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刘立清今天在“中国邮政物流服务洽谈会”上表示,在电子商务发展的时代,中国邮政在物流配送服务上的长处和优势日益突出,二百三十六个物流配送中心已经形成了一个信息高度集中、布局合理、覆盖全国的物流配送网络体系。

  由飞机、火车、汽车等不同运输工具组成的庞大干线运输网,使中国邮政干线运输网连接国内所有城市及国外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迅速、准确、安全、方便地把邮件、物品运到目的地。

  四万多个邮递所、十二万多投递人员和上万辆投递用机动车和九万辆自行车,使得中国邮政投递网遍布国内城乡,经过改造的现有投递网在规模和服务深度上,基本能够满足电子商务的物品配送服务要求。

  刘立清表示,从今年七月一日起,中国省会城市城区范围内的包裹按址投递到户,从十月一日开始,中国县以上城市城区范围内的邮购包裹也要做到投递到户。

  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工程的中国邮政“183”电子商务网站,自今年三月开办以来,开展了网上购物、订报、集邮、汇款等业务。而“185”客户服务中心提供的电话接入服务,则为不具备条件上网的客户提供了电子商务的基本服务。

  已有中国三十个省(区、市)、五十个城市中心主机连入的中国邮政绿卡金融网,覆盖了全国九百七十五个县市的一万多个网点,连通自动柜员机ATM三千二百七十一台,交易额月均达五十亿元人民币,为实现电子商务网上货币交易创造了条件。(完)




 相关链接
网通推出第一个电子商务网站(2000/07/20 11:26)
科技企业开始将DSML语言用于电子商务(2000/07/19 17:58)
拉丁美洲四巨头将合作开辟B2B交易市场(2000/07/19 13:32)
日本电子商务新动向:车站取货(2000/07/19 12:08)
电子商务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