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信息产业确定“十五”计划发展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5 09:3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中国信息产业部新闻发言人程光辉今天称,中国信息产业“十五”计划纲要和二0一0年远景目标框架思路已经确定。

  未来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

  抓紧建设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继续建设宽带高速传输网络,大力发展高速互联网;高度重视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网的三网融合;提高通信普遍服务水平,加快西部信息化进程。

  加速发展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提高信息化装备能力;突破产业发展在集成电路、软件等方面上的瓶颈;积极引导和推动数字技术的应用;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加速产品更新换代。

  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的应用。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服务信息化;推动企业信息化;推动电子商务;统筹规划,实施信息化重大工程。

  程光辉表示,为了加快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增强中国信息产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带动传统产业和数字设备更新换代,国务院最近颁布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信息产业部正在抓紧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并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软件企业的认定标准。

  另外,信息产业部还会同国家计委、外经贸部、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拟订集成电路免税商品目录。《电信管理条例》正在报国务院审批,各项通信法制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完)




 相关链接
信息产业部官员称联通公司CDMA项目没停 (2000/07/14 09:39)
信息产业部官员:企业老总应多了解网络 (2000/07/14 09:07)
中国信息产业上半年高速增长 (2000/07/10 11:21)
信息产业部官员指出中国互联网发展重点 (2000/07/05 09:37)
信息产业部“十五”规划和2000年目标 (2000/07/04 17:3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