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独家报道:原中公网CEO谢文加盟盈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 13:27 新浪科技

  据知情人士透露,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谢文出走中公网”事件的主角——原中公网CEO谢文的去向,在各界众说纷纭之中,终于有了一个说法:加盟李泽楷的盈科数码动力,负责其在中国大陆的宽频互联网业务。

  盈科数码动力是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因于今年2月成功收购香港电讯而引起全球财经界关注,现为亚洲第二大互联网集团,仅次于日本孙正义的软银,而李泽
楷的目标则是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宽频互联网公司。

  盈动以人才鼎盛和待遇优厚而著称,例如主管盈动地产投资、负责数码港项目的盈动副主席杜彼得原为和记黄浦董事总经理;集团副主席袁天凡是前香港联交所总裁,盈动董事总经理艾维朗是前香港电信管理局局长,PCC总裁伍清华是前数码通总裁。而盈动股权中有5%至6%左右是管理人员的期权,约值100多亿港币。截至3月1日的资料显示,袁天凡与杜彼得两人分别拥有0.32亿份盈动认股权,账面价值在5亿港币以上。而且在盈动上市之时,每个员工都获得认购股权的机会,总额高达3%。

  谢文在中公网时的月薪是一万二千元,据接近盈动的人士估计,谢文现时的身价至少涨了几十倍。

  谢文离开中公网后,原其属下的骨干也相继出走,据说这次谢文带了三十多人一起去盈动。中公网骨干几乎为之一空,下一步何去何从令人关注。(刘峻 秦地)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联众三巨头:我们有话要说 (2000/07/13)
港电讯盈动合并后估值7131亿 (2000/06/20 11:17)
英国大东首次透露选择盈动的四大准则 (2000/06/14 12:11)
评论:盈动给网络带来旧经济的感觉 (2000/05/30 14:14)
盈动投标上海有线电视网络 (2000/05/24 10:06)
电讯盈科与中电网联姻(2001/04/09 13:32)
投资电盈受误导 香港股民拟向李泽楷索赔(2001/04/09 09:59)
分析师表示电盈股价还会再跌80%(2001/04/06 16:25)
电讯盈科巨额亏损 李泽楷烦事缠身(2001/04/06 07:35)
人物纪实:谢文的宽带梦(2001/03/29 11:21)
BBS原文:原中公网CEO谢文印象(2001/01/20 13:23)
专稿:宽带不相信眼泪--记谢文和他的宽信网(2001/01/17 15:40)
“宽信网”遭遇网络寒冬 谢文被迫遣散员工(2001/01/16 16:02)
谢文的公司被“清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