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分析:搜狐发行价为何定得比原来低?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3 00:27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10时左右,搜狐(SOHU.com)将其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系统上市的初始股定价为每股13美元,远远低于该公司在两周前确定的16至19美元的订价范围。而两周前,搜狐曾将订价范围由13至16美元调高至16至19美元。为何现在又大幅度调低了发行价呢?

  分析人士指出,日前摩根斯坦利添惠曾发布一份报告,将新浪估值(internet relative valuation)为十亿美元,网易的估值为新浪的29%,搜狐为新浪的27%。而另一机构对网易的估值为2.8亿美元,与摩根的估计接近。网易的股价已由15.5美元跌到了12美元,搜狐的前景自然更不容乐观,调低发行价是理所当然的。

  易凯网络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曾任大通曼哈顿银行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的王冉先生认为,摩根是新浪的主承销商,由别的机构来作这样的评估结果可能会有一些差别。不过在市场对门户已失去了原先那种普遍的热情,市场上又已有一个明显的领先者存在的情况下,此时上市对于搜狐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几家门户之间基本的收入模式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但每个用户的价值会有很大差别,在这方面领先者会有很大的优势。如果第二名的pageview是第一名的70%,它的估值必然会大大低于第一名的70%,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cnnic的评选才会竞争得这样激烈。而对于早一步上市的中华网和新浪来说,主要竞争对手的先后上市同样也是一个挑战。

  王冉指出,搜狐两周前调高发行价的举动很可能是一个战术动作,而13美元究竟是不是一个合理的价值,市场会作出回答。通常刚上市一两天的价格很难反映真实的价值,因为投资银行会有一些基本的操作。结果如何,要等“年终算总帐”,看最后的收入和经营情况。(刘峻 秦地)



 相关链接
股票一路下跌 但搜狐称预计3年内有盈利(2000/08/09 09:36)
梦幻中心给搜狐“生”了个“孪生妹妹”(2000/08/09 08:53)
搜狐公布今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2000/08/02 12:45)
搜狐发布第二财季业绩报告(2000/08/02 01:59)
股票一路下跌 但搜狐称预计3年内有盈利(2000/08/09 09:36)
王峻涛表示对中国概念股有信心(2000/08/07 12:05)
8848申报境外上市证监会覆函不表异议(2000/08/07 10:24)
访新浪网董事长姜丰年:认准门户 痴心不改(2000/08/03 16:10)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