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满母校排名低 人大学子告“网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0 17:31 羊城晚报

  (导语:)人大毕业的律师郭军辉不满“大学排行榜”,要求禁止“网大”排名活动

  本报深圳讯记者凌云报道:一度沸沸扬扬的“大学排行榜”事件再起波澜:一位名叫郭军辉的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因不满“网大”将其母校排在重点大学综合排行榜第25位,以侵害名誉权为由,一纸诉状把深圳“网大”公司告上法庭。

  6月28日,海南省海口市新华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现为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律师的郭军辉,1993年毕业于人民大学法律系。他在起诉状中称: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内培养人文科学、管理科学人才为主的最著名、实力最强的文科大学之一。而被告作出的排名结果与人大的实际地位极不相称。这一结果是在“网大”缺乏最基本的对高校评比的资质和能力,随意采用极有争议的评比分类方法、不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权重计算办法,并带有明显的重理轻文的主观偏见情形下产生的。“网大”通过排行榜的方式将中国人民大学贬低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位,并将这一排名结果在海内外广为传播,严重损害了人大的社会声誉,给原告本人等人大学子的发展创业造成了不可低估的消极影响,在法律上构成了民事侵权。为此,郭军辉提出三项诉讼请求:禁止“网大”通过各种公众途径从事发布、传播有损于人大及其师生名誉的高校排名活动;禁止销售有关图书;赔礼道歉。

  对这起找上门来的官司,网大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人朱俊英小姐表示有些“出乎意料”,但目前尚未收到法院的传票。她说,公司推出大学排行榜之前,曾估计到可能会产生争议,但没想到会被起诉。朱小姐同时表示,起诉是每一个人的权利,“网大”尊重原告行使权力的行为。

  对“网大”排行榜一直耿耿于怀的人大校长办公室主任陈一兵对人大毕业生的这一行为表示“感谢和支持”。他透露,人大法学院、社会学系、统计学系的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在获知消息后,正在主动从法律、统计调查等角度对这起案件进行研究和论证,以便为原告提供更为充足的证据。




 相关链接
四川大学对“网大高校排行榜”提出质疑 (2000/06/16 08:53)
名校专家谈“网大” (2000/06/10 14:03)
网大推出大学排行榜 广东高校名次普遍上升 (2000/06/09 18:13)
网大公司再度发布中国大学排名榜 (2000/06/09 04:3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